莫默

专业关注冷cp三十年*热衷(只会)写校园paro*喜欢艾米纳姆*画画越来越菜*我真的很喜欢宝岚

【BG—三日月宗近】第三年的见异思迁

(大概是厌倦了生活的审神者与任性的老爷爷之间的故事)

本丸的夏天向来不会太炎热,相反,就算在烈阳高照的正午也时常会有清风吹过,带来农田里菜叶的香气。不过今年一反往常,从七月中旬开始,整个本丸变成了巨大的熔炉,热得刀剑男士们几乎不想出门。

空调,空调,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发明。

不怕热的刀也是有的呢,比如三日月宗近,这是狮子王发现的。

顺带一提,莺丸、歌仙和宗三似乎也对温度不太在意。不过他们时常也有“今年有点热呢”之类的不伤大雅的牢骚,莺丸从八月起就开始改为喝果汁了,是审神者的朋友送来的,其中他最喜欢樱桃口味,清光也喜欢这一款。宗三尽管无意多话,经常站在树荫底下望着山坡上的那棵樱花树发呆,直到腿酸了才离开,但也不愿在太阳下多停留一会。至于歌仙,总是待在河边洗衣服其实相当凉快。

唯独三日月宗近,每天定时地坐在门口的廊上,悠哉悠哉地晒着太阳,手里捧着一杯能热死人的茶。

“不会中暑吗?”狮子王这么说道。

鹤丸国永不甚在意,他拿起遥控器又将空调调低了一度,顺手打出一个王炸。

“不会的,毕竟是三日月嘛——嘿呀,出其不意的一击!”

“唔啊!原来大小王在你手上!”日本号刚要出手的对K硬生生停在半空中,着急地挠了挠头发,“啧……这下该……算啦算啦,我不要了。”

“嘿嘿嘿,被吓了一跳吧~”

“我也不要。”山姥切国广收起自己的牌,看向下一位。

同田贯正国左看看右看看,最后看了一眼笑嘻嘻的鹤丸,直接把手中的牌往空中一扔:“你小子现在手里不就只剩一张牌了嘛!啊啊啊为什么总是你这家伙赢啊!”

“这就是实力啊~”鹤丸拍了拍自己的胸脯。

“切,”同田贯也忍不住揉揉自己的头发,淡淡地说道,“运气罢了,牌运好的时候确实挡也挡不住啊,下把估计还是你赢吧。”

“这就跟桃花运来了一样呢。”一旁坐着的笑面青江笑道。

鹤丸也随意地将手里的最后一张牌扔进牌堆里,不乐意地说道:“这样的话,那我就输一把让你看看吧,一定会让你惊叹的。”

“我不会因为这种事惊叹的好吗?你这股劲多用在切磋和出阵上吧。”

“嚯,所以说连续五盘都是鹤丸赢吗?”狮子王凑过来,饶有兴趣地盯着日本号手中的牌。

“啊,有兴趣吗?我可以教你。”日本号将牌递到狮子王手中,狮子王跃跃欲试地点了点头:“好啊好啊,不过我现在还有更想做的事情。”

“嗯?什么事?恶作剧吗?”

“就是让三日月被吓一大——跳啊,上次很遗憾没有成功呢。”

“哈哈哈,你还在想着这个啊。”鹤丸站起身,伸了一个懒腰,接着走到狮子王的面前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这种事我当然是……”

“超级有兴趣!”两人同时开心地叫出声来。

“怎么样怎么样,一起来吧?正所谓人多力量大嘛。”狮子王看向屋子里享受空调的刀剑男士们,然而对方显然没有两人那么热衷。

“我昨晚订下了500个俯卧撑还没做呢。”同田贯说道。

“我对这种事不是很拿手。”山姥切拿起放在一旁的兜帽披风,戴上帽子,作出一副要走人的样子。

青江往后退了退,拿起他放在书架上的金色刀装,笑得十分自然:“尽管很不想拒绝你们,但是外面太热了啊,虽然我喜欢温暖的东西,但是今天的太阳真的狠毒的说,感觉就像是要融化了一样。”

“啊……日本号,你也不来吗?”

“我能做什么?要不给三日月捉一只松鼠?”日本号说道。

狮子王摇摇头:“这个不会让他吓一大跳吧,难道没有别的方法了吗?”

鹤丸国永再次盘腿坐下,摩挲着自己的下巴冥思苦想:“说的也是呢,上次的超级刀剑男子计划虽然让三日月吃惊了一下,但是完全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呢……啊!有了!”

“什么什么?”

“如果主人也能一起参与我们的计划的话,绝对会让三日月吓一大跳吧!”

“你说大将…?”

青江没想到鹤丸会有这个提议,微微吃了一惊,转而又笑道:“主上?这恐怕比吓到三日月还难呢。”

日本号一拍大腿,道:“说起这个,我才来不久,除了第一天去参见了主上之外,就没有再看到过她了,我难不成是被讨厌了吗?现在的女孩子难不成是不喜欢我这种大叔吗?”

“这个你不用担心。”同田贯正国靠在墙边,闭着眼说道,“主上可不是这样的人,就连我这张残念的脸都被她夸奖过帅气,你完全没问题。”

“哈哈哈哈……别这么说自己嘛同田贯,我也听过主人说你的伤疤很有男子气概呢。”鹤丸不动声色地挪到了同田贯身边,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笑面青江点点头,说道:“主上是那种不管什么样的人都能接受的类型,相当的宽宏大度哦,不过她平时不太喜欢出面,也不是时时刻刻都在本丸里,时间久了你就会遇到她的。”

“对啊对啊,我刚来的时候可是将近一个月都没和大将说一句话呢。”狮子王不甘心地说。

山姥切在一旁淡淡地添加道:“嗯,等到你做她的近侍时就会明白了。”

日本号有些不明所以,挠挠头问:“啊?明白什么?”

众人沉默了一秒,齐声答道:“明白她是一个多么捉摸不透的人。”

❀ ❀ ❀ ❀ ❀ ❀

障子门被“哗”地一声拉开,一股热流从门外袭入室内,屋子里的人都立刻转过头去。

“好热好热,快点关门啦,今剑。”加州清光忍不住放下指甲油瓶,抬手扇了扇风。

“知道啦……”今剑疲惫地拉上房门,走了几步到空调下面,全身瘫软地倒在榻榻米上,“累死我啦……为什么大夏天的还要干农活啊……运气真是太差了,怎么偏偏轮到我了呢……”

五虎退上前,拿了一把扇子替他扇风,安慰道:“没有办法,今年格外地热呢。”

鲶尾藤四郎突然一拍手,说道:“说起来,日本号和和泉守先生刚来本丸不久,我们还没有给他们开欢迎会的说。”

“说的也是,我们去樱花树下开party怎么样?”

清光放下拉线笔,抬起手仔细端详了一番自己的指甲,懒洋洋地说:“如果主人也能来就好了,已经有一个星期没见到她了呢。”

乱腾四郎点点头,举起手中的杂志说道:“我也想和主人聊聊天呢,最近的时尚杂志上有好多不懂地方,主人的话一定明白的。”

厚藤四郎看了一眼杂志上的内容,说道:“不过大将似乎对这些花花绿绿的东西没兴趣诶。”

“才不是什么花花绿绿的东西!主人是女孩子,一定也是喜欢时尚和可爱的东西的!”

“哈哈哈,我也觉得,毕竟大将她经常夸奖清光可爱啊,清光恐怕是大将最宠爱的刀了吧。”信浓藤四郎笑道。

“唔…!”清光被这么说脸红了一瞬,转而又摆出了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,“那、那是当然的咯……”

五虎退看今剑已经累得睡着了,在壁橱里拿来一块薄被替他盖上,一边说道:“我除了当近侍的那段时间就没有和主人说过话呢……主人她……是不是不喜欢我呢……”

“没有的事,”清光笑着摸了摸他的头,“主人只是不喜欢出面而已,而且她现在还在上学,平时很忙的。”

厚藤四郎撑着下巴,回忆道:“我倒是经常听见大将说自己老了之类的话,她究竟多大了啊?毕竟看起来也就十多岁的样子。”

“应该有二十了吧,现世上大学的女孩子大多这个年龄。”大和守安定推测。

“诶?难道二十就已经算老了吗?”平野藤四郎惊讶道,“不过主人她的气质看起来真的好老成哦,做事说话都很稳重,而且不喜欢凑热闹,至今为止的欢迎会主人从来没有参加过的说。”说罢他叹了口气。

信浓藤四郎笑了笑:“不过我觉得大将她很喜欢小孩子嘛。”

鲶尾藤四郎点头附和:“我上次有看到主人她在后院和今剑还有小夜玩抛球哦,对吧今剑?诶——什么啊,原来已经睡着了吗?”

大家一齐笑起来,大和守安定提议道:“既然如此,我们去问问陆奥守大哥怎么样?听说他是最早来本丸的刀,一定比我们更了解主人吧。如果他能让主人来参加欢迎会就好了呢。”

清光笑嘻嘻地举起手:“同意!”

❀ ❀ ❀ ❀ ❀

陆奥守吉行被突然出现的两拨人马吓了一跳,抱怨道:“这是要干什么啊?突然窜出这么多人,超热的。”

鹤丸国永摆摆手:“别在意别在意,我们只是来问问关于主人的事而已。”

“啊!我们也是!”鲶尾说道,“没想到大家都对主人这么感兴趣啊。”

“啊?为啥要问我?”

“因为你是第一个来本丸的刀吧,肯定要比我们更了解主人。”

陆奥守闻言哈哈大笑几声,也不知是在炫耀什么,说道:“我要比你们了解她这倒是不错,不过本丸的第一把刀不是我啊,是三日月宗近。”

“诶!???”众人异口同声地惊呼起来。

“嘛,跟你们说一说倒也可以,那可真是一段血泪史啊。”陆奥守停止摆弄他的相机,盘腿坐下,顺手喝了一口冰柠檬水,“我是在三日月之后才来的,是本丸的第二把刀,不过三日月在我来之前呆了多久我并不清楚,反正我来的时候主公已经和他很熟了。说起来,当时的主公还在上高中,真的是非常可爱啊。”

“还在上高中的主人?”乱腾四郎好奇地问,“那当时主人多大了呢?”

陆奥守耸了耸肩:“不知道,反正还没有成年。在成年之前就接下审神者这样一个职位真的很辛苦啊,神力也没有很充足,正因如此,主公她很少能得到召唤刀剑的机会,有好长一段时间整个本丸里就只有我和三日月两把刀。”

“诶?就两把刀?”

“是啊,不论是出阵还是远征,都是我和三日月一起,说起来我和他真的是一点默契都没有诶,完全不能好好合作嘛。平时主公她放学后就会回来,本丸里的工作都是她一个人做的。”说完陆奥守低头和完了杯子里的柠檬水。

“所有的工作!?”清光不可置信地皱起眉头,“包括打扫做饭还有照料农田马匹?”

“那个时候田地还没有这么大,马也只有两匹,不过对于她一个人来说还是太辛苦了。”陆奥守说到这里想起来一件事,“而且似乎从一开始,三日月的衣装都是主公帮忙打理的,唔……那么麻烦的衣服,也就主公能记得那么清楚了吧。”

“说的也是呢,三日月大人并不擅长打扮和照顾自己。”

“主公不太会做料理,我们平时吃的都是外带食品。我还记得烛台切来的那一天,主公可是高兴了好久呢,哈哈哈……不过再怎么说,一边上学一边打理本丸实在是太累了,”说到这里他叹了口气,“有一次我和三日月远征回来,发现主公她重病不起,实实在在地把我和他吓得不轻啊。”

鹤丸和狮子王互相对视了一眼,异口同声地说道:“把三日月吓得不轻?”

陆奥守随意地摆了摆手:“我猜的啦,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。那几天三日月一直陪伴在主人身旁,连笑容都比以往少了,在我出阵期间他就没有怎么离开过主公的起居室。不过啊,就我一个人出阵还是太勉强了,而且三日月那个家伙也完全不会照顾人嘛,一个星期过后主公的病非但没好,还加重了,真是让人忧心。不过幸好那个时候宗三突然来了,不得不说,有了宗三,主公的病好得很快。”

五虎退放心地笑了笑,说道:“原来是这样,难怪主人和宗三大人的关系那么融洽呢。”

“不过自从那次后主公她就落下病根了,直到药研来了才好起来。后来主公成年,神力提高,歌仙石切丸和青江他们来了之后我就轻松了不少,三日月也不怎么出战了,而自从有了长谷部,主公她基本上只需要在自己的房间里写写公文,派遣任务就够了。”陆奥守说到这里开朗地笑了笑,长呼出一口气,“你们粟田口兄弟来了之后本丸热闹了不少,主公她看起来很开心,前两天还来我这里聊到了你们呢,不得不说,撑过了那段艰难的时光,主公变得稳重了很多。”

“大将她前几天原来在本丸吗?”

“是啊,不过貌似学校里还有事,没有停留多久就又离开了。”

平野擦了擦眼泪,哽咽着开口,声音异常坚定:“没想到在我们来之前,主人原来那么辛苦。今后我一定会长长久久地侍奉着主人,绝对不会让她受伤。”

乱也点点头,任由眼泪在脸上流淌。

“哈哈哈哈……”陆奥守大笑出声,伸手在两人的头上拍了拍,“主公她很坚强啊,不过她现在过得很好啦,已经完全是个撒手掌柜了,你们有时间就缠在她身边吧,尽情地索取她的宠爱就够了。”

大和守与清光对视了一眼,说道:“今天晚上我们想要为新来的两位刀剑男士举办欢迎会,陆奥守大哥你有没有办法说服主人也一起来呢?”

“对哦!”鹤丸突然用拳头打了一下手掌,“我怎么没想到呢?如果一直不问世事的主人也来参加派对的话,绝对可以让三日月吓一跳的。”

狮子王也恍然地拍了一下掌:“有道理!”

陆奥守扭了扭眉毛,没有答应:“哈?这种事来找我完全没可能啦,主公她只有在摄影方面才会听从我的建议,而且光是这方面都经常和我闹分歧。你们不如去找长谷部或是宗三更有效果。”

“说的也是呢……”鹤丸点了点头,自顾自地站起身就要走,“走吧,狮子王,我们去找长谷部。”

“等下,”陆奥守叫住他,“别跟主公提我聊到过去这件事啊,她不太喜欢别人知道的,我可是一辈子都不想再看她生气的样子了,跟母夜叉一样。”

❀ ❀ ❀ ❀

长谷部正在看这几天的公文报告,被鹤丸和狮子王打断后皱了皱眉,得知他们的目的后笑了起来。

“欢迎会吗?今天是周末,主上她现在大概正在街上的小酒馆里吧……嗯?等等,什么?你说主上的过去?为什么这件事我居然不知道啊啊啊啊!”

❀ ❀ ❀

碧在小酒馆里被鹤丸和狮子王找到时,她已经喝得七分醉了,正在和吧台前邻座的一个大叔聊天。两人的出现实在是出乎她的意料。

“鹤丸和……小狮子?为什么会过来?”碧呆愣了一下,为了在他们面前保持清醒,她叫了一杯醒酒茶。

第一次看到主人醉酒的样子,他们相互看了一眼,最后还是鹤丸说道:“一个人在这和不认识的大叔喝酒多没意思啊,主人,跟我们回去吧,今天有欢迎会哦。”

“欢迎会吗……”碧喝下一杯茶,将醉意驱散了七八分,摇头笑道:“这种聚会有你们这群年轻人就够啦,我可没有什么精力在晚上开派对,联谊会上的唱K就够我受的了。”

虽然不知道她在说什么,狮子王还是拉住了碧的手:“聚会就是要热闹才有意思嘛,走吧,一起一起。”

鹤丸也拉住她的另一只手,不容分说地要带她走:“就是说啊,而且,我这种几百岁的刀都没嫌自己老呢,快走吧。”

碧没有办法,只好匆匆地和酒馆里的朋友道别,被两人一前一后地推回了本丸。本丸里仍和往常一样,天色渐黑,清光和大和守他们正在樱花树下准备派对,看到碧之后都开心地冲她招了招手。

碧无奈又宠溺地笑了笑,召来长谷部。

“有什么吩咐,主上?”

“麻烦把我那件墨绿底的振袖拿来,是时候参加一下本丸里的活动了呢。”

长谷部惊讶地睁大了眼睛,看向碧,她嘴角的笑容让他也笑了起来。

“是,主上。说起来,从昨日开始就应该是三日月宗近做近侍了,只不过您这两天一直没有回来。”

“啊……”碧愣了愣,转头问道:“已经一年了吗……”

“是的,一共44把刀,每一位刀剑男士轮流侍奉您一星期,差不多也快一年了。”

“时光飞逝呢……”碧喃喃。

三日月宗近原本正坐在外廊上喝茶,却被年轻一辈的刀剑们拉去参加欢迎会,他被安排坐在樱花树的正下方,一旁有秋田和平野照顾着。他向来不抵触和晚辈们交流,类似的活动和聚会不曾有落下过,看着孩子们玩闹,他和莺丸在一旁喝茶自得乐趣。

天空慢慢地从昏黄变为深蓝,从次郎那传来酒香开始,欢迎会已经完全变为了单纯的聚会,原本在三日月身旁的秋田和平野也回到了短刀的圈子里。大树的正下方只剩下三日月和莺丸两人,唯独夏夜的清风能够吹散白日的燥热,他们一边吃糕点一边聊着本丸美丽的夜色。

莺丸抬起头,乐呵呵地说道:“难得,今晚的圆月非常漂亮。”

三日月听后若有所思地垂下眼帘,像是想起了什么:“满月么,哎呀,甚好。”

“嘛,毕竟最近太热了,能像这样安安静静地赏月也……”

莺丸的“安安静静”还未落音,那边的刀剑们就爆发出了一阵欢呼声。

“主人!!!”

“主上……!?”

“啊!居然是主人!”

“好久不见啊,大将!快来一起玩吧!”

三日月一惊,立刻抬起了头。审神者由坡下慢慢地走了上来,身旁跟着长谷部。今剑一看到她就跑了过去,直接扑进了她的怀里,说着十分想念她。碧笑着怀抱住他在原地转了个圈,回应着他的思念。她身着的振袖上的花纹在月光下犹如一幅画,衬着她温柔的面容,像顺着月光而降临的辉夜姬。

三日月怔了好一会,才回复原来的笑容。

他已经不记得上次见到他的审神者是什么时候的事了,似乎过了很久,但又似乎没有很久。

“没想到你真的会来啊。”陆奥守大笑道。

碧放下今剑,又摸了摸乱的头,说道:“小狮子和鹤丸亲自来邀请我,不来的话那就是我的不对了。”

青江在一旁笑起来:“主上一定是拒绝了现世夜晚的邀请,才回来跟我们齐聚一堂,就是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精力呢?”

“嘿呀,你这爱乱说话的毛病竟然还没改?”碧顺手拿起一块糖糕往青江那砸过去,却被他随手接住,还扔进了嘴巴里。

“嗯,蛮甜的,多谢主上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……”一旁的日本号见了,忍不住大笑出声,“原来如此,原来如此。”

碧看过去,几位太刀和打刀正凑在一起喝酒,当然还混了一只大太。酒席的正中央坐着的则是今夜的主角,日本号以及和泉守兼定。

次郎冲着碧招手,一边拍了拍他身旁的位置:“主上~真是好久不见了呢,坐到人家身边来吧~”

碧没有拒绝,嘱咐完了长谷部一些事后便加入酒席,自然地接过一杯酒。

“真是的,今天是吹了什么样的风呢,居然可以把你招过来。次郎的欢迎会你可是没有来呢,人家记得很清楚哦。”

碧一边喝着酒一边道歉:“那真是对不起,美人,今天只是个例外啦,作为赔礼我今天就陪你喝到最后吧。”

“好耶~!”次郎欢呼,转头又立刻将碧手中的酒杯加满。

日本号也递来空了的酒杯,示意次郎帮忙加上,笑道:“看来是个豪气的审神者啊,了不得哈哈哈哈,不管怎么样,既然是我日本号的欢迎会,那一定要不醉不归才行。”

“欢迎会的主人可不止你一个哦,”和泉守兼定说道,“没想到竟然能让主上你亲自前来,看来我的魅力已经无法掩盖了啊。”

碧相当给面子,毫不保留地赞赏:“虽然你来的那天我不在本丸,不过得知是你这样一位实力与魅力并具的刀大驾光临,我还是欣喜了许久。”

这话非常受用。

酒过三巡后碧暂时告辞,再三承诺会回来喝到最后才逃离了次郎的魔爪,直直地往莺丸和三日月那走去。

这是莺丸第二次见到碧,在她坐稳后他递了一杯茶过去。

碧喝着热茶醒酒,说道:“年轻人真是有精力啊……”

莺丸也喝着茶,点点头:“确实呢,年轻气盛是好事,不过主殿也并不老。”

“不不不,”碧摇摇头,指向自己的心口和太阳穴,说道,“总觉得我这里已经老了,完全不想再凑热闹了啊…”她说到一半突然想起什么,将茶杯放下,向着莺丸鞠了一躬,“由于我能力不够一直没能带来大包平,真是抱歉。”

“呵呵呵呵……”莺丸笑出声,“不必为此道歉,倒是我很感谢能遇见主殿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碧像个老人家一般悠悠地叹了口气,然后告辞。

三日月宗近一直坐在一旁,笑盈盈地听着两人不明所以的对话。他看到审神者揉了揉太阳穴,转身走开。月光照在她的背上,像蒙了一层纱。她走到加州清光那,并且一坐就不再动了,一直和清光聊着什么,时不时会露出惊喜的笑容。

“主殿很少回来,但却能和所有的刀都打成一片,实在是个不错的好孩子,”莺丸在一旁突然说道。

三日月的目光宛如被钉了钉子,一直看着那边没有离开,听到这话才收回视线,低头喝了一口茶:“哦呀?这样的评价还是第一次听到。”

“大概是角度不同?作为长辈,看到这样一位年轻懂事的审神者怎么能不赞扬呢,怎么,三日月,你不这么觉得吗?”

“我吗?老爷爷不太懂年轻人的想法呢,不过她从以前就不是个很活泼的孩子,现在更加沉稳了。”

“嘛,沉稳是好事。当然,活泼可爱一点也是孩子的特权。”莺丸作出结论。

他们再无言语。

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呢?三日月歪着头想,视线又回到了那边。第一年来到这里的时候着实是不得了,整个本丸里只有他一把太刀,和一个被他吓了一跳的小姑娘。第一次就召唤出他这样的刀一定费去了不少神力吧,以至于他到来后的好几个月都没有第二位出现,对此那孩子也完全不在意的样子。现在想想,那两个月的时候真是美好呢,三日月闭着眼轻笑了一声。不管是照料他的衣装和伤口还是打理本丸,她都尽心尽责着,虽然料理这方面有些不尽人意。每次写完报告后她都会和他在外廊一起吹吹风,他喝茶,她饮酒,偶尔聊聊平安时代的故事,然后发现史实与课本上很不一样。陆奥守吉行来了之后也是如此,他一直是她的近侍,虽然大多数时候他才是被照顾的那一位。

是那次的病吧。三日月想。那一场病改变了很多东西,三日月怎么也不会忘记那次远征回来后,她一病不起的样子。她整整烧了一个星期,本丸里的事物都乱作一团,她自己更是。那几天陆奥守一直在跳脚,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,三日月同样不知所措。他不曾有预料过这种情况,甚至连她为什么会病都不明白,他唯一能做的也只是陪在她的身边,让她深夜迷迷糊糊醒来时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人。

那种心微微抽疼着,蔓延到全身的麻痹,让人难受的感觉,在三日月的心底一点点复苏起来。岁月长久的沉淀让他忘记了很多东西,他变得不在意,然后又因她而慢慢变得在意。

接着,宗三来了,那就是真正变化的开始吧,三日月想。他远征回来后见到的她已经能走动了,但是每日在替自己更衣时的眉眼仍充满了疲倦,像随时可以散去的烟。再一次出战回来,她的身边多了一个叫今剑的孩子。在宗三的照顾下,她的身体在第二年恢复了许多,紧接着她的神力恢复而来的,是粟田口的短刀们。有了药研藤四郎的帮助,她一天天好起来,而三日月不再需要她的打理了,只要他坐在外廊上,就有一群孩子们跑来侍奉他。接着烛台切、长谷部和歌仙的到来让她喜出望外,她的近侍由宗三变为长谷部,原本繁忙于本丸各项事物的她渐渐只呆在她自己的房间里,处理着纸面上的工作。那是第二年,三日月慢慢地,不能再经常见到她。

可是轮到他做近侍时,碧总是在的,至少前两年是这样。

随着刀剑男士越来越多,她呆在本丸的日子却是越来越少,除了近侍以外,别的刀剑连续一个月见不到她是再正常不过的事。她从不参加本丸里的聚会,也不曾和他们出去旅游过,就连国家的法定假日也很少全天在本丸内。这让她在新来的刀剑中变成了一个传说,一个只能远望的身影。

但是三日月还是记得的,那时他和她坐在廊上谈天说地,冬日的夜晚他们睡在一起相互取暖。

如今,三日月不记得上次见到碧是什么时候,不记得是见到了她的背影还是瞥见了她的侧脸,不记得是否有说过话。这是第三年。

虽然老年人一天坐在一个地方自己一个人喝茶也不是问题。

这时另一边传来了一阵笑声,三日月望过去。碧依然坐在清光的身边,正替他在指甲上装饰花纹,一群孩子们在一旁看着。

她说她已经老了,但她仍是个孩子。

在他眼里,她仍是个孩子。

已经喝得醉醺醺的次郎和日本号走过来,硬是要将碧拉过去喝酒,碧原本抱着清光不肯撒手,最后熬不过次郎泪眼朦胧的模样,又重回了酒席。

在次郎来到本丸之前,三日月一直不知道她的酒量那么好,自从上了大学之后她的酒量更是翻了倍地长,他曾听过长谷部抱怨她和大学同学喝了一夜,第二天醒了酒才回来。

想到这里,三日月突然明白了一直在他心头萦绕不去的疼痛是什么。

是怅然若失。

他原本理所当然享受着的东西,在时间的流逝中慢慢不再。

三日月嘴角的笑容不变,眼神却复杂了起来,眸子里的新月暗下了颜色。

这算第三年的见异思迁吗?

❀❀

碧不知道她喝到了几点,只知道是长谷部忍无可忍地教训了次郎一通,将她带回来的。那时她不算很醉,被夜晚的风吹了吹,自己清醒地去露天浴场泡了一会,回到房间里倒头就睡。

大学的事刚处理完,原本只是想在酒馆里小醉怡情一下,结果被他们哄得大醉伤身了。

一片寂静中,她听见房门被轻轻拉开,一个人坐到了她的榻榻米旁。

她的脑子在昏昏沉沉和神智清醒中来回转换,最后还是清醒了过来,翻过身。

“三日月么?你是近侍呢,这几天。”

碧的声音仍带着醉意,她捏着嗓子轻咳了几声。

“哎呀,正是我。看来您还是记得的呢。”三日月笑道。

碧听到后不得不睁开眼睛,视线却仍是迷迷蒙蒙的,她又揉揉眼。

“哎呀,你这是在生气?”碧学着他的语调这么说道。

“嗯?为什么这么说?”

“听起来像啊,去年我不小心让你连续做了半个月农活的时候你也是这样的语气。”碧一边说着一边想坐起身,结果背才挺了一半便又躺了下去,“啊……不行,好累,再也不喝酒了。”

“哈哈哈,老人家可受不了那么久的农活。”三日月坐在一旁笑道。

不扶一下她就算了,竟然还在旁边笑。碧皱皱眉,侧身躺着,闭上了眼。

“明日会在本丸吗?”

“嗯?应该是在的,为什么这么问?”

“毕竟您行踪不定,如果不在的话,我就可以坐在外面喝茶了。”

“那么请你尽情喝茶,如果不嫌热的话。”碧淡淡地回应道,顿了一会,又开口,“三日月,我好累。”

“哎呀,是在撒娇吗?啊哈哈哈……不得了,不得了。”三日月伸出手轻轻地抚摸了一下碧紧闭的双眼,又不动声色地收回手,“虽然老了可能会两眼昏花,不过我还是看出来了。”

“求你不要笑,不然我在做梦时都会听到你的笑声。”

“嗯~有心事的话,为什么不向我诉说一下呢?老爷爷我平时可是很寂寞啊。”

“不好意思,平时太忙了,冷落了你。”碧真诚地道歉。

三日月轻笑了一声,碧就算不睁眼也能想象出他的表情。

“我原谅你了,不必放在心上。”

“啊…?这是什么口气?”

“老人家就是这么心软呢。”

“请别再倚老卖老了,你这套我在第一年就……”

碧没来得及说完,三日月的唇就印了上来,停留在她的唇角,让碧的呼吸骤停了一瞬,不得不睁开眼睛。

“?”

她尝试着推开,不过似乎没有效果,于是放弃。

三日月跪坐在碧身旁,上半身完全压了下来,两只手分别撑在她的两侧。他仅仅是停在她嘴唇的表面上,没有深入,双眸紧盯着碧的眼睛。

碧总觉得他眼里的新月在闪动。

像在诉求什么。

僵持了好一会,三日月才微微抬起头,笑着问道:“您明日在本丸吗?”

“……在。”碧只能这么说。

“那么后天呢?”

“在吧…”

“吧”字未说完,三日月又低下头,离碧再近了些。

“在。”这次碧回答得坚定了很多。

“大后天?”

碧叹了口气,说道:“好的好的,我知道了,我这个星期都会在,我保证。”

“嗯……差不多该睡觉了呢,今晚的时间可是大大地超过了老爷爷的生活规律。”三日月直起身子,碧看到他眼里淡淡的疲惫,再次叹了口气。

她勉强坐起身来,问道:“需要我帮你更衣吗?”

三日月微微张大了双眸,嘴角的笑意重现。

“哦呀,主动照顾不擅长打理的老爷爷,你真的是个好孩子呢,碧。”

“赶快停止你的倚老卖老吧。”碧伸手解开三日月的衣襟,皱了皱眉,“今天是哪个孩子替你更衣的?单衣和狩衣的顺序竟然穿反了,你没有发觉吗?”

三日月看着碧像三年前那样整理着自己的衣装,她的手恢复了少女应该有的纤细和娇嫩,再看不出那一年中的辛苦。

“好像是爱染国俊吧,他有点粗神经呢,哈哈哈哈。”

你也差不多——碧这么想。

碧将他的上衣都脱下后拿起那件被穿反了的单衣,说道:“穿上单衣睡吧,就算是夏天,夜晚也可能会着凉。”

“啊……没关系。”三日月无所谓地笑了笑,将碧手中的衣服放到一边,突然伸手把她圈进怀里,倒在榻榻米上。

“拜托你穿上衣服,现在的手入室可没有以前那么宽敞。”

三日月却像没听到似的,将头埋在碧的发间,声音都带上了倦意。

“现在年轻人流行茉莉花味的洗发液吗……?”

碧听着,无可奈何地笑起来。

“明明是你说过喜欢茉莉花的。”

所以她一直都在用着。

她将被子拉过来,盖到两人身上,在三日月的怀里沉沉睡去。

加州清光整理好刚刚出战的报告,敲了敲审神者房间的门,里面传来准许的声音。

碧接过报告草草地看了两眼,很想全部推给长谷部,但还是深吸了一口气,开始在上面批阅,然后誊抄。

“总觉得清光你这几天晒黑了一点呢。”碧一边写一边说道。

“诶!?主人这几天一直呆在本丸吗?”清光吓了一跳,抬起手观察自己的手臂,看来看去没看出什么变化。

“……”碧揉了揉太阳穴,点点头,“啊,毕竟答应了别人的事不能反悔呢。好了清光,我随口说的而已,也没有黑很多。”

清光放下手臂,不解地看了一眼明显不情愿地工作着的碧,又看看坐在一旁,悠闲地喝茶的三日月宗近。

“三日月殿不坐在廊上喝茶了吗?这几天就只有莺丸大人坐在那了呢……啊,莺丸大人今天也不在了,貌似是远征去了?”

三日月悠悠地放下茶杯,笑着说道:“啊呀,毕竟外面太热,年纪大了就是有点撑不住啊。”

碧闻言皱起眉头,忍不住对清光吩咐道:“去问问下星期做近侍的是谁。”

三日月在一旁只是喝茶,笑而不语。

评论(12)

热度(8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