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默

专业关注冷cp三十年*热衷(只会)写校园paro*喜欢艾米纳姆*画画越来越菜*我真的很喜欢宝岚

【阴阳大学/终章】我在用心里最柔软的地方去爱你

酒吞童子告白成功这个消息在一天之内不胫而走,像之前安倍晴明交了女朋友那样,传遍了整个校园,让红叶忍不住怀疑是不是有人去京都电视台播报了这件事。从她早上醒来开始,红叶的手机就在不停地响,有质疑的,有震惊的,有不甘心的,有吃醋的,还有道喜的。

其中道喜的最让人不爽。

对于这些人,红叶都能一一应付过去,唯独法学系那几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躲不掉。

她随手将空掉的牛奶盒扔进图书馆门前的垃圾桶,又整理了一下怀中抱着的文件夹。

“你问我什么时候答应酒吞的?就昨天。”

“为什么?哪来的那么多为什么。”

“在哪里?在医院,不要问当时的过程。”

“阎魔知不知道这件事?我倒是觉得现在整个世界都知道了。”

“我们什么也没干,别问了。”

“结婚?等会,你的思想是不是有点跳跃?”

红叶忽地刹住脚,扭头看向从图书馆开始就一路跟着她的山兔和孟婆,皱起了眉毛。

“你们都听到了什么莫名其妙的传言,嗯?”

山兔面对红叶怒气汹汹的表情没有感到害怕,反而满脸兴奋和激动地捂住了嘴:“唔啊!红叶学姐,你刚刚扭眉毛的表情和酒吞学长一模一样!实在是太可爱了!”

“真的吗?可是我听说酒吞学长皱眉毛的样子超凶诶。”孟婆也在一旁莫名兴奋了起来,莫名得让红叶简直摸不着头脑。

“哪有,肯定是谣言啦,因为酒吞学长根本就没有眉毛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这样吧,山兔酱,”红叶在心里阻止自己思考酒吞的眉毛这件事,有点语重心长地说道,“你们还有什么感兴趣的问题都去问酒吞怎么样?我还要去交报告,就先走了哦。”

“诶——可是,酒吞学长那里很难靠近诶,他总是和荒川学长还有大天狗学长在一起,他们看起来都好凶。”

“还有茨木学长,再说了酒吞学长本人也很可怕啊。”孟婆在一旁补充道。

“才没有,都说是谣言了,上次酒吞学长还送了我一套赛车游戏呢。”

红叶连忙附和道:“没错没错,大天狗荒川还有茨木都不可怕的,他们是我见过的最温柔体贴的男人了,去吧去吧。”

“唔……还是算了吧……要不我们陪你去送报告吧,红叶学姐~”

“这太麻烦你们了,山兔酱。”

山兔立刻摇头摇得犹如一个拨浪鼓:“不麻烦的,不麻烦的。”

老娘觉得麻烦啊!

红叶在心里咆哮。

现在的小孩子都在想些什么啊?就这么八卦别人的事情吗?不长眼睛吗?看不见她在不耐烦吗?这么无聊为什么不去找个男朋友解解闷呢?

就在红叶要发飙之际,一个低沉稳重的声音响起,犹如一道阳光从层层乌云中直射下来,解救了她。

“孟婆,山兔,你们在这做什么?”

两人听见这声音犹如听到了来自地狱的召唤一般,身体一僵,慢慢地转过身去。

“啊哈哈哈……判官…学长……”

“呵呵呵呵,学长下午好啊……”

判官从树影下缓缓出现,走上前来,连着敲了一下两人的头,说道:“你们的作业呢?过段时间就要期末了,不要让阎魔学姐替你们担心啊。”

孟婆挠了挠头,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:“那个啊……”

山兔只是摇头:“还没做诶,而且阎魔学姐是不会担心我们的,一直在操心的明明是学长你……唔啊!好痛啊!这是第二下了!为什么要敲我两下啊!”

看着判官有点窘迫的样子,红叶在一旁低声轻笑。判官轻咳一声,尽量无视红叶的眼神,转向她,问道:“在下可以现在带她们走吗?”

红叶露出了更灿烂的笑,迫不及待地说道:“再见~拜拜咯~”

判官带着两个不情不愿家伙走到了林荫道上,又突然回过头,直视着红叶的双眼,问道:“在下听说你和酒吞童子……确有其事?”

红叶保持着喜滋滋的笑容,回答了他。

“关你屁事。”

***

看着那三人走远,红叶才收起笑脸,随即,又苦笑了一声。

她做了一个自己一直不愿面对的决定。

她答应了酒吞童子。

***

医院里刺鼻的消毒水味刺激着红叶的神经,泪眼模糊中她看不清酒吞的脸,只觉得现在的他冰冷得像一堵墙。

红叶颤着声音,呜咽着。

“如果我不再年轻,不再美丽,你酒吞童子,还会倾心于我吗?”

酒吞被红叶那一连串听起来意味不明的话问得一愣一愣的,连手中的MP3滑落了也没有发觉。他看看坐在跟前的红叶,又看看小桌上的水果刀,说不出话来。

他不知道他这幅无言以对的样子,在红叶的眼里就是心虚。

你看,你看。

根本没有人爱真正的你,就连他也是这样。

原本,你应该是不一样的。

“哈……果然……”红叶嘲讽地冷笑了一声,却不再流泪。她抬手擦掉脸上湿润的泪水,站起身,拍拍坐得有点皱的裙子,“我还有事,就先走了,酒吞童子。”

那么就这样吧。

保持原样就可以了。

酒吞猛地一惊,条件反射地抓住红叶的手。

“你给我放开。”红叶想要挣开,但她知道挣不开。

酒吞皱起眉头。他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把红叶惹怒成这个样子,但他心里有个声音在告诉他,不能让她走。

不可以让她走。

不能再像以前那样,只是看着她追逐那个虚幻的背影,只是看着她一步步走远,一步步远去。

酒吞终于开口道:“你…你先坐下。”

“放开。”红叶依旧在试图挣脱。

“坐下。”

“放开!”红叶的力气和酒吞比起来实在太小,她气得面颊发红,另一只手不停地捶打酒吞的手腕,赌气般说道,“既然对你而言我就是这种徒有其表,朝荣暮落的女人,你还抓着我不放有什么意思?给我放开,酒吞童子你给我放开!”

“什么徒有其表朝荣暮落,本大爷一个字没听懂,老子国文常年挂科你难道不知道?”酒吞也急了,他不顾还打着石膏的腿,翻身下床,双手紧紧地握住红叶的肩膀,将她按回座位上。

“你疯了?不想要腿了!?”

“比起这个,你给本大爷好好听着!”

红叶第一次看到酒吞朝自己大吼,她被他用力地按着,一时说不出顶撞的话来。

红叶眼里的怒火微微熄下去,她哭得双眼都红了,由于没有化妆的原因,脸色非常苍白,看起来几天都没有睡好。酒吞看到她这幅模样一阵心疼,又软了声音,“你啊……从刚刚开始就在自顾自地嘀咕什么呢?嗯?我做了什么让你这么生气?是因为上次在你面前提到了我前女友吗?我承认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完全是因为你长得好看才跟你搭话的,当然现在也是,本大爷还是对你这张脸爱得要死啊。”

“……你!”红叶刚平定的情绪又被激了起来,却又被酒吞按得动弹不得。

酒吞轻叹了口气,俯首将额头抵在红叶的额上。

“可是没办法,我爱你啊,红叶。红叶的容貌,红叶的名字,红叶的性格,红叶的音容笑貌,红叶的一切,我酒吞童子都义无反顾地爱。

你会老,那我酒吞童子就陪着你一起老,你想要死,那我酒吞童子就和你一起去死。以前我说过什么你像星星一样让我仰望着就可以了,那都是鬼话,我酒吞童子今天向你发誓,我不会放开你的,绝对不会。”

红叶呆呆地看着这个近在咫尺的男人,他紫罗兰色的眸子中似乎燃烧着熊熊烈火,几乎要把她吞噬。

多么灼热。

她的眼眶又湿了。

“红叶……这是我唯一能说出的情话了,到底该怎么才能让你看清我的真心呢?”酒吞无奈,轻柔地吻掉她夺眶而出的眼泪,呢喃一般地问道,“红叶,成为我的人吧,嗯?答应我,和我在一起吧,好不好?”

红叶眨眨眼睛,又有泪珠滚落而下。

酒吞尽量耐着性子,吻了吻红叶的鼻尖。

“好不好?”

他往上,趁着红叶闭眼的空隙,吻住红叶微颤的睫毛。

“好不好?”

就这一次了,我酒吞童子付出的那么多,都赌在这一次。

然后他听见红叶带着哭腔,闷声回了一句。

“好。”

酒吞愣了一瞬,接着忍住心中的狂喜和仰天大笑的冲动,狠狠地抱住身前的人。

随后他低下头,准确地找到了她的唇,迫不及待地覆了上去。

“想好了啊,本大爷一次反悔的机会都不会给你。”

***

大天狗挂掉酒吞的电话,深深地吸了一口气。

夏末的凉意从他的耳边吹过,带着不远处街边丁香花的味道,附在他的鼻翼旁久久没有散去。他抬头看向慢慢变得阴沉的天空,又低下头,手指轻轻按下那个名字。

电话另一头是没有尽头的“嘟嘟”声。

大天狗向来不会再拨通第二次,他迈开腿,直接往雪女宿舍的方向走去。想起刚刚酒吞在电话那头乐不可支的样子,他抿唇轻笑了一声。

快要下雨了,学生都纷纷往建筑物里走去,大天狗数着脚底的石砖,一边想着等会带她去哪里吃什么。就在他快走到女生宿舍的时候,雪女那熟悉的声音伴随着小小的雨点落在了大天狗的耳朵上。

“请放开,我们早就结束了。”

大天狗朝声音的方向望去,看到雪女和一个男人正站在树荫底下,他的目光立刻聚焦在了雪女被对方死死抓住的手臂身上。

“阿雪……我之前……”

她的声音是一贯的清冷,像没有感情的机器。

“前辈,请放开。”

他沉默了一瞬,又接着问:“已经没可能了吗?明明曾经是很幸福的不是吗,我们之间。”

雪女低着头,将表情隐藏在阴暗的光线下,生硬地回答:“才没有,那都是前辈的任性而已。交往也好,分手也好,都是前辈在肆意妄为,我根本没有觉得幸福。”

“阿雪……”他抓着雪女的手臂,深深地皱起眉头,想要把她拉到自己身边来。突然他的后衣领被人一把揪住,一股很大的力道拉着他脱离了雪女的手。他没有防备,生生被拽开了半米多。

雪女看到突然出现的大天狗,呆愣了一瞬。

“学…长……”

大天狗转过头看着她,问道:“为什么没有接我的电话?我会担心你。”

“抱歉,我刚才不太方便。”

大天狗眉毛轻挑,又转过身看向她的前男友。

“你是谁?”

“你才是谁?”他莫名其妙地被人拽了一把,心下怒火中烧,“识相一点的话,拜托你滚开。”

“算了,我对你是谁没什么兴趣。”大天狗伸手挽住雪女消瘦的肩膀,将她揽到自己身边。

“我是她男朋友。”

雪女被大天狗半搂在怀中,抬起头看着他侧脸,一时也不知道是怎么个情况。大天狗凛冽的目光将对面的人上上下下扫了一遍,又说道:“识相一点的话,请你消失在她眼前。”

那人没再说话,只是看了看雪女无甚表情的脸。

“你果然还是没变呢……” 他轻哼着撇下这一句话,转身离去。

大天狗拉过雪女的手,不由分说地带着她往学校的南门走去。雪女似乎能感觉到他的郁闷和不快,却也不知道说什么,只是道:“学长,我还要回宿舍拿点东西。”

大天狗拉着她走了好一段路,才回答:“不可以。”

“那我们去做什么?”

“吃饭。”

“不过我觉得应该先躲躲雨。”

豆大的雨滴打在两人的脸上,大天狗回头看了雪女一眼,想起上次酒吞说红叶淋了雨感冒的事,还是带她走到了宿舍楼下,顺手将外套披在她身上。

接着是一阵沉默。

雪女看着雨水顺着房檐滴落在离她脚尖不远处的地面上,耳边哗啦啦的雨声伴随着偶尔响起的雷鸣,天空暗得像是被蒙上了一层黑纱。

良久,大天狗才开口打破这并不尴尬的沉默。

“有时候我会想,如果能早一点遇见你…就好了。”

雪女缓缓地扭过头,阴沉沉的天空让光线也变得不清晰,看着大天狗的脸如隔着雨帘一般看不分明。

“呵……”

雪女闭着眼睛笑了。

她伸出手,将大天狗冰凉的左手捧起来,低头吻在他骨节分明的五指上。

身旁的雨,在哗啦哗啦地下着。

“现在也不迟呢。如果没有遇到大天狗学长,我一定会永远孤独下去的。”

大天狗心里一动,猛地低下头,只看到雪女纤长的睫毛在微微颤抖。他突然感受到一阵痛楚,同时夹杂着欣喜,期待,忧伤,惆怅,还有其他所有自己不曾有过的感情,犹如涟漪一般在胸腔里扩散开来。

这就是喜欢啊。

他突然这么想。

原来,这就是喜欢。

大天狗俯下身,另一只手抬起雪女的下巴,轻轻地吻住她冰凉的唇上。

***

这场大雨来得匆忙而气势汹汹,红叶站在报告厅前,看着雨水如洪水猛兽般倾盆而下,阵阵雷声中夹杂着周围对她的议论纷纷。

她理所当然地接受着别人的注目礼,这几天一直是这样。

一辆黑色的车冲破大雨,稳稳地停在报告厅前。

红叶身后的一个人看到后忍不住爆了一句粗。

“真的假的?雷克萨斯?”

“唔啊,听着都好贵……”

“啊,我认得,那是酒吞学长的爱车。”

这句话刚落,所有人的目光再次集中到红叶的身上,而随着车门开启的声音,目光又再次转向从车里走出的酒吞童子。

酒吞将一把大伞打开,走到报告厅前的楼梯下,将雨伞倾向红叶。

“走咯,美女。”他笑着说道。

红叶顺势走到那把伞下,伸出手指抬了抬酒吞的下巴,眼里的笑意蔓延到了嘴边:“很拉风嘛,酒鬼。”

“嘿…”酒吞换了一只手撑伞,靠近红叶的那条手臂揽住她的肩膀,扭头在她耳边低语:“本大爷一直这么拉风的啊……”

“噗哈哈……”红叶蹭在他怀里,躲过飞进伞内的雨滴。

“我们要去哪?”

“茨木说顺道一起去萤草家里吃饭,她下厨。”

“呀,听起来不错。”

“好像她那个看起来很凶的姑姑也在。”

“……我不去了。”

“乖,之后本大爷带你去喝酒。”

“啧,姑且答应你。”

酒吞一边笑一边替红叶打开车门,趁机在她的唇角落下一吻。

身后突然传来了一个愤怒的声音。

“学长你要走就快走,别在这虐狗啊啊啊啊啊!!”

***

「话说,酒吞学长和红叶学姐的事是真的啊……」

「什么?真的?难道不是什么小道消息吗????」

「是真的,我昨天看见他们在一起了。」

「啊……我的红叶女神 /心痛/ 」

「对对对,昨天下大雨,酒吞学长亲自开车去接人来着。」

「唉,大雨,美人,兰博基尼。」

「是雷克萨斯啦!」

「大三就有雷克萨斯,他家是多有钱啊……」

「那你大概是没见过荒川主的宾利。」

「我确实没见过,我这辈子都没见过一辆宾利。」

「说起来我家附近停着的不是丰田就是本田啊。」

「有丰田也不差了吧喂……」

「听说阎魔学姐开的是玛莎拉蒂哦。」

「喂喂?不要再说了好吗!我老爹至今还欠着十年的房贷没还呢!」

「啊啊……平民的悲哀啊……」

「不,是贫民的悲哀啊。」

「等一下,我们不是在聊八卦么,为什么会演变为这么沉痛的话题啊……」

***

山兔停下正在聊论坛的手指,突然抬起头问道:“呐,首无,爱情究竟是什么东西呢?”

首无也停下做笔记,莫名其妙地看了山兔一眼:“为什么突然问这个啊?你的期末作业做完了吗?”

山兔直接无视了后面的那句话,说道:“因为想不通啊,人和人之间总是爱来爱去的,但是根本就没有人真正说出过爱的含义嘛。”

首无放下笔,沉吟了一会。

“大概就是一种痛吧,人总是一边相爱又一边互相伤害呢。”

“痛?”

“嗯,痛。那种痛深入骨髓,融入血肉,伤及灵魂,顺着血液流淌在身体的每个角落,比冰更冷酷,比火更炽热,难说于口,却存于心间。就是这样的感情啊。”

“你在说什么啊,真的不考虑去当个作家吗?邮递员明显不适合你嘛。”

“啧,不需要你来替我规划未来啊。”

_FIN_

==========
==========

到此为止,阴阳大学系列正式完结,谢谢大家的支持【鞠躬】

酒红是我在阴阳师里最心水的cp,一个意气风发壮志豪情的鬼王,一个美丽妖娆痴情如斯的鬼女,他们为了「爱」这个字都经历了撕心裂肺的痛,却永远得不到所爱之人,这正应和了游戏里那句话:「深情也许本来就是一场悲剧」,可惜我不喜欢悲剧。我只希望他们可以获得一次幸福的爱,光阴易老,韶华易逝,我愿美人可以陪着英雄白头,英雄可以伴着美人迟暮。

最后想对游戏里的红叶说一句话。

——满目山河空念远,不如怜取眼前人。

(应该会有番外,以小段子的形式)

评论(29)

热度(26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