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默

专业关注冷cp三十年*热衷(只会)写校园paro*喜欢艾米纳姆*画画越来越菜*我真的很喜欢宝岚

【GS/琴哀】C 与 JK(1)

“啊——”


 

一道高昂尖锐的女声大堂内响起,划破了拍卖会和谐的气氛,嘈杂的交谈随着这一声尖叫顿时安静下来,所有人都望向声音发来的方向。 


 

很快又有一道男声响起:“死、死人了!快、快叫救护车!” 


 

人群很快惊呼起来,穿着晚礼服的女士们不约而同地用手帕捂起双唇,慌忙挽住身旁男士们的胳膊。


 

作为前来的唯一一位已经成年的学生,这时的灰原哀正在愉快地喝着香槟,当她还没有完全反应过来的时候,工藤新一已经飞快地冲向了事发地点。 


 

她放下酒杯,打算跟过去。 


 

毛利兰和铃木圆子也回过神来,紧跟其后,问道:“怎么了?命案?” 


 

“……应该是。”灰原哀侧身穿过人群中的空隙,许多人还没弄清楚状况,都带着既恐惧又好奇的目光朝事发处看去。 


 

毛利兰提起裙摆,从绑在腿上的口袋里拿出手机,皱眉道:“怎么会突然发生这种事?我得赶紧告诉爸爸,他去了洗手间还没回来。”


 

园子不敢置信地看着她说:“你居然在这里放手机?” 


 

兰点头:“嗯,我还放了小刀、打火机之类的,以备不时之需……”说着就要拿出来给她们看看,却被灰原哀止住:“好啦,先去看看情况怎么样?”


 

“啊,也是呢。”正兴致勃勃打算看一看的园子回过神来,干笑了两声。


 

死者是一位身着浅灰色西服,身形高挑纤瘦的中年男性,是这次拍卖会的竞买人之一。他面带惊恐地倒在地上,双目圆睁,嘴唇微张,十分吓人。 有些看到了死者的人吓得打算离开大厅,被新一高声叫住:“请等一下!任何人暂时都不要离开这里!” 


 

灰原哀站到他身后,粗略地看了下死者的面容,问道:“怎么样?” 


 

“啊……目前来看,没有伤口,可能是病发,不过更有可能……”新一停顿了一下,向身旁的一位女士借了一条手帕,裹住右手,继续查看尸体。


 

“更有可能…?”小兰走近了,刚好听见他们的对话,不由问道。 


 

“中毒死亡。”灰原在一旁淡淡地说道。 


 

“诶!你看出来了吗!?”园子惊讶地看着她。


 

“唔,也不能百分百确定,但猜一下也无妨。”灰原抱起胳膊,由于穿了长裙的缘故,她无法像新一一样蹲下来,只好弯下腰观察,“他的肢体僵硬,很不自然,可以估计死前有突发性四肢痉挛;其次,面部抽搐,瞳孔缩小,皮肤粘膜呈紫红色,这是毒发的显著症状。”她看了一眼死者的手边,一个高脚杯倒在地上,里面的香槟流了出来,“看来是在香槟里下毒了呢。” 


 

“嗯,他嘴里有轻微苦杏仁的味道。”新一站起身,摸着下巴说道。


 

“氰化物中毒,这个倒是还算很常见嘛。”灰原轻轻地说。


 

“兰,报警了吗?”新一扭头问道。


 

小兰点头:“嗯,目暮警官说他们很快就会到。”


 

新一手里攥着手帕,面对周围的竞买人问道:“请问你们有谁是跟这位先生一起来的吗?” 


 

两个人站了出来,其中的女士举起手:“我们是陪同中泽先生一起来的……”


 

灰原退后了几步,站到小兰和园子身边。小兰看到她,担忧道:“怎么了,灰原同学?你的脸色看起来不太好。”


 

灰原摇摇头,笑道:“只不过想到在他喝下香槟身亡的同时我也在做同样的事,有点反胃而已。” 


 

“没关系吧?我有带了糖哦。”小兰在裙子下的口袋里翻出了一片薄荷糖,递给灰原,“给,薄荷味有助于缓解反胃。” 


 

“啊……真是谢谢你了。”灰原接过。 


 

这时大厅的门被打开,几个大厦的安保人员走进来组织秩序,另外几个看起来像管理层的人朝事发现场走来。门再次关上的一瞬间,灰原看到一个高大的男人从门口走过。 


 

她愣住。


 

小兰看着手机,担心道:“真是的,爸爸怎么还不回来?电话也不接。”


 

园子说道:“会不会是还在厕所?不如去找一下吧。” 


 

“我去吧,正好我想去洗洗手。”灰原抚平裙子上的褶皱,朝门口走去,小兰想要拦住她:“可是凶手……” 


 

“没关系,我会小心的。”灰原回头朝她笑了笑,穿过人群,到达门口时被两个安保人员拦住:“不好意思,女士,现在暂时不能让任何人出去。”


 

灰原拿出自己的邀请函,递给他们。


 

一个安保接过邀请函,看到上面的名字,恍然道:“啊,原来是工藤新一和毛利先生的同伴啊,好的,请小心。”说罢便为她打开了门,灰原接过递回来的邀请函,对他们点了点头。


 

出了大厅,沿着走道走到尽头再左拐就是洗手间。灰原到时正好碰见毛利小五郎从里面出来,毛利看到她,说道:“哎呀,小哀,你也来洗手间吗,拍卖会该不会已经开始了吧?”


 

“不,没有哦,恐怕是开不成了呢,叔叔。”灰原站在原地,背着手道,“发生了杀人事件,你最好现在去看看。”


 

“什么!?”毛利吓了一跳,赶忙往大厅走,走到一半时又回头冲她喊道:“你要快一点哦,凶手可能就在附近!”


 

灰原看着他匆匆忙忙地走进大厅,笑了笑:“确实可能就在附近呢。”她看了一眼厕所的门,转身走到另一边的吸烟室中。


 

吸烟室里亮着灯,里面只有一个人,正坐在沙发上。


 

“为什么会在这?”她关上门,抱起胳膊,看着他问道。


 

“为什么是这种质问的口气?”金色长发的男人将手中的烟熄灭,对她招了招手,示意她过去。 


 

灰原哀皱眉道:“那个男人是你杀的吗?” 


 

“我?你认为我是那种会随便杀人的男人么?”琴酒站起身,走到她身边,拉过她的手坐回沙发里,声音低沉,“先不说我这次的工作不是干这个,就算要处理什么人,我也不会用这么大张旗鼓的方式。”


 

“是嘛,那你来这是做什么的?”灰原眯眼审视着他。


 

“工作保密。”琴酒做了个“嘘”的动作。 


 

“啊,那祝你工作顺利。”灰原拍拍裙子打算走人,被琴酒一把拉住,她叹口气,慢悠悠地问:“还有什么事?” 


 

“你现在没有事要做吧,那里又不是你的主场。”


 

“所以这里是我的主场咯?”灰原眨眨眼,满脸惊讶地嘲讽道。


 

“你想是就可以是。”琴酒又打算点一根烟,被灰原按住:“好了,先不要抽,我有点反胃。” 


 

他把烟盒收回西服口袋里,坐得离她近了些。


 

“我们有一个月没见面了吧,你们还没放假吗?”


 

“还没,”灰原摇头,“还有一个月左右。怎么了?”


 

琴酒靠在沙发上,手里把玩着一个银色的打火机,说道:“我之后要去北海道出差一阵子,大概半个月,要跟我一起吗?” 


 

“诶?带上我去工作?”灰原一愣,“你是认真的么,而且,你有时间陪我吗?”


 

“哦?你想让我陪你?”琴酒“呵”了一声。


 

灰原撇过头笑道:“不需要哦,我一个人的话,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就好了。” 


 

“我会有时间的,那个任务对我来说两三天就能完成。”


 

“哎呀,你这是打算公款吃喝吧?” 


 

“说起这个,你的零用钱够么?”琴酒突然问道。 


 

“?”灰原疑惑地转过头,与他目光相交。


 

他看着她说:“你没有亲人吧,一直寄住在阿笠博士那个老头那里,你的零用钱够花吗?” 


 

“哈?你把我当三岁小孩吗?”灰原觉得她有点恼火了,“你这种问小孩子的口气是怎么回事?我爸爸?”


 

“爸爸?我们差不到十岁,小姑娘。”琴酒冷冷地瞪了她一眼,似乎对这个称呼感到不爽,“你经常买的美国书籍很贵吧,用的包也很贵,Prada是你这个年纪该有的喜好吗?还有,今天这身礼服也价值不菲。”


 

“要你啰嗦,而且这件裙子是我妈妈的。”灰原白了他一眼,“Prada是所有女人的喜好,就像Dior的口红一样。”


 

“停,我不想听你聊化妆品。”琴酒抬手示意她住嘴,不过灰原并不管他:“说起来,我最近看上了一款纪梵希的香水。”


 

本着“你不管我我也不管你”的原则,琴酒无视了她的话:“总之,我最近比较忙,等闲下来我再来找你。” 


 

“啊,还有LV最新夏季款的钱夹也非常好看。”灰原接着道。


 

“……行了,我知道了。”琴酒面无表情地站起身,戴上帽子,说道,“下次见面麻烦你告诉我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北海道。”


 

“认真的?”灰原难掩惊讶。 


 

“不然呢,我可不是个爱开玩笑的人。”琴酒最后看了她一眼,开门走出吸烟室。 


 

“是呢,无聊的男人。”灰原哀慢悠悠地说道。 


 

走廊上一个人也没有,小兰和园子从大厅里出来,往洗手间的方向走去。 


 

“放心啦,新一会找出凶手的,他不是一直都很厉害嘛。”园子拍拍小兰的肩,轻松地说,“而且毛利叔叔不也在吗,警察也来了,很快就会结案的。”


 

“嗯,我相信他们。但是灰原同学去了厕所那么久,我担心……”小兰皱着眉说道。 


 

“所以说我们现在去找……啊!”园子正想让她放心,经过转角时,与一个人差点迎面撞上。


 

“对、对不……起……”她抬起头想要道歉,却被实实在在地吓了一跳:那个人离她们很近,是个高大的外国男子,身上带着淡淡的烟味,皮肤苍白,留着一头罕见的金色长发,黑帽下的双目十分阴冷,触及到那目光的一瞬间,直教人如坠冰窟,动弹不得。


 

他看了园子一眼,与她们擦肩而过,很快消失在走廊的另一端。


 

“好可怕的人……”园子捂着心口说道。 


 

“他不会是……”小兰望着他离开的方向,突然道,“他刚刚是从洗手间那边出来的,灰原同学……” 


 

“不会吧!”园子惊恐地拉起小兰的手,往洗手间跑去,“灰原同学!灰原同学!”


 

女厕所里没有人,小兰打开一个个隔间,着急地说:“没有回应,果然那个人……” 


 

园子不敢想象:“难倒灰原同学……”


 

“我?”


 

听到声音,小兰和园子同时回过头,抱着胳膊站在洗手间门口静静看着她们的,正是灰原哀本人。 


 

“灰原同学!你没事!”小兰松了一口气。 


 

“我有什么事?你们又是在做什么呢?”


 

园子回答道:“你出来这么久,我们担心你遇到了凶手遭遇不测。”


 

“凶手?工藤还没有找出凶手么?”灰原招手让她们出来,心不在焉地说道,“我什么事都没有哦,相比之下,还是快点回大厅吧。”说完,便率先离开。 


 

“还真是一如既往地冷淡诶……”园子有些不满地咂咂嘴,碰碰小兰的胳膊,“虽然是个很聪明很漂亮的女孩啦,但她也太冷漠了吧。对吧,小兰?” 


 

小兰没有听到她的嘟囔,只是看着灰原的背影喃喃道:“她刚刚是从哪里出来的呢……”


 

“诶?”


 

“啊,我是说,刚刚的走廊上除了那个看起来很可怕的外国人之外没有别人,那灰原同学刚刚是从哪里……啊,”小兰的目光转到另一边的吸烟室上,“是吸烟室吗……”


 

园子摸摸下巴:“会不会是一直穿着礼服和高跟鞋太累了,在里面休息一下呢。”


 

“……应该是呢。”小兰点点头。 


 

但是,刚刚那个男人身上,也带着淡淡的烟味…… 


 

她看着灰原的背影,却一时不知道该说出什么话来。


 

================

================ 


 

周末的百货商场里人满为患,新开张的地下超市吸引了大量的顾客,商场里到处都是半价促销的活动广告单。


 

小兰拿着一张购物单,说道:“说起来,家里的鸡蛋和牛肉没有了呢……啊,还有土豆、洋葱之类的也快用完了,嗯还有……啤酒,嗯,爸爸的啤酒基本也喝完了。”


 

园子在试衣镜前对比两条裙子,听到小兰的自言自语,对她说道:“那我们待会去超市里看看吧。”


 

“我说,两位小姐,动作可以快一点吗?”新一靠在墙边,无奈地出声道。 


 

园子扭头,叉腰看着他说:“耐心是绅士最基本的品质吧,而且明明一开始是你先说要来买衣服的。”


 

——我只是想顺便买件球衣啊。新一无语地“哈哈”两声,晃晃手里的袋子:“我已经买完了哦,花了不到五分钟。”


 

“啊啊,我明白了,因为有我所以不耐烦了吧,”园子揶揄道,“如果是陪着小兰,肯定逛一天也不会累的。” 


 

小兰在一旁无情地拆起台阶:“才没有,他跟我出去买东西不到半个小时就喊麻烦了。”


 

“喂喂……你们两个……”


 

园子笑嘻嘻地正要打趣他们,却瞥见时装店对面的药店里走出了两个熟悉的人。 


 

“那个是灰原同学和博士吧……”


 

小兰也回过头:“诶,是呢,好巧哦。”她举起手臂朝他们喊道:“阿笠博士!灰原同学!” 


 

听到她的声音的灰原和阿笠博士停下来,园子放下手中的衣服,和两人一起走出时装店。


 

阿笠博士对他们招了招手,笑道:“周末好啊。”


 

新一注意到他手上的塑料袋里装着几盒药,问道:“怎么了博士?生病了吗?”


 

“没啦没啦,”阿笠博士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“就是最近有点腰痛,肠胃也不太舒服,正好今天和小哀一起出来,就顺便买点药。”


 

灰原在一旁凉凉道:“嗯哼,久坐、不注意饮食并且缺乏锻炼的后果。”


 

博士干笑:“啊哈哈……”


 

遇到了认识的人,园子提议道:“你们吃午饭了吗?要不要一起?楼上有一家烤肉店味道特别正哦!”


 

博士显然对烤肉很感兴趣,立马答应道:“好啊,我们只吃了早饭,怎么样,小哀?”


 

灰原点点头:“可以,不过博士只能吃素食哦。”


 

“诶?那个……就一点点……”


 

“不可以。” 


 

五人决定好午饭的地点,一起前往三楼。灰原和博士走在三人后面,依旧在讨论博士的“食肉权”。园子拉住小兰,悄声问道:“那个……我今天才想起来,灰原同学是阿笠博士的亲戚吗?自从她转学过来后就一直和阿笠博士住在一起吧。”


 

小兰回想道:“唔……好像是,听说灰原同学之前一直在美国读书,今年才回到日本的。”


 

新一在一旁插嘴道:“不是亲戚,灰原的家人在她早年意外身亡了,而博士跟她的父亲曾经是旧友,所以她回到日本后就寄住在博士家里。” 


 

小兰惊讶:“原来是这样。”她回头悄悄地看了灰原一眼,“那她没有亲人了吗,太可怜了。”


 

园子点头:“难怪她平时总是很沉默……啊!”


 

一个人经过时不小心和园子撞到了肩膀,小兰眼疾手快地拉住了她,园子忍不住咕哝:“为什么最近我老是撞到人啊……好痛……” 


 

新一看清那人,惊讶道:“高木警官?”


 

园子:“高木警官?”


 

意外撞见的人正是高木涉,他揉了揉发痛的肩膀,点头呲牙道:“啊是我。不好意思,铃木小姐。” 


 

“高木警官为什么在这?”小兰疑惑,“没有穿制服……是来购物的吗?”


 

高木摇头:“我们是来办案的,搜寻凶手。”


 

小兰和园子齐声:“搜寻凶手?” 


 

“嘘——”高木连忙示意他们小声,“还记得吗,上一次在拍卖会上杀害了中泽先生的凶手,那天晚上让她给逃了。据我们的眼线说今天她疑似出现在了这附近,所以我们便衣前来搜寻。”


 

“原来如此……” 新一皱了皱眉,埋头沉思起来。


 

高木急急忙忙与他们道别:“总之,如果你们看到了像是凶手的人,麻烦立刻和警部联系,我先走一步了!”说罢,他就迅速融进人群之中,很快没了踪影。


 

博士说道:“是之前新闻里播报的那个吗,我当时还跟小哀抱怨,遇到了杀人事件后回来居然连说也不说一声。” 


 

灰原懒洋洋道:“也没什么特地说的必要吧。” 


 

“哎呀,这不是必要不必要的问题……” 


 

“是是,我知道。”灰原对他们说道:“我去一趟洗手间,你们先走好了。”


 

“诶?”小兰问道,“灰原同学,你知道那家店在哪里吗?”


 

灰原“嗯”了一声,头也不回地朝反方向走去。


 

新一拍了拍小兰的肩,让她别在意:“她一直那样,不用担心。” 


 

“嗯……”小兰点点头,打算收回视线,突然,一个眼熟的人出现在她的视野里,正好在灰原哀离开的方向。


 

一个金色长发的,高大的男人。


 

她的呼吸一顿。


 

直到在烤肉店里点好了菜,小兰也没有回过神来。


 

她没法不去想那个男人是谁,为什么恰巧会在今天出现在这,是偶然还是有所图谋?虽然拍卖会的杀人事件已经被新一证实凶手是一位女性,可她会不会有同伙呢? 如果是偶然,又会不会太巧合了……


 

“我说,博士,你吃这些会被灰原骂的哦。”新一看了一眼博士点的菜,提醒道。


 

“我就吃一点啦……”博士底气不足地说。


 

小兰“刷”地一下站起身,把其余三个人吓了一跳。


 

“那个……”她面色有些凝重地说道,“果然我还是去找一下灰原同学比较好,这么久了她还没过来,说不定迷路了。”


 

“她又不是小孩子。”新一奇怪道,“怎么了,兰?你从刚刚开始就不太对劲。”


 

“总之,我先去找找她。”小兰有点僵硬地笑笑,离开烤肉店。


 

“怎么回事?”新一转头看园子。


 

园子耸耸肩,满脸无辜:“我不知道。”


 

小兰快步回到一楼,午饭的时间里人多了许多,有一家拉面馆前还排起了长队。小兰凭着记忆找到刚刚灰原哀与他们分手的地方,购物的人往来不绝,洗手间里的人进进出出,洗漱台前有几个正在补妆的女子。


 

小兰试着叫了几声灰原哀的名字,可没有回应。她心下有些不安,却又不知道这不安是从哪里来,只能告诉自己不要想多了。


 

她心事重重地离开洗手间。


 

可能真的只是巧合,灰原同学或许已经到楼上去了……


 

本这么想着的小兰突然停下脚步,一道利刃一般的目光从她身后穿来,好像有实质般压得人喘不过气。她转过身,看到那个男人靠在墙边,嘴里衔着一支烟,翠绿色的双眸正一瞬不瞬地盯着她。


 

这是小兰第一次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恐惧,就像一头在黑暗森林中迷失的小鹿,身后传来狼群喘息。那个男人将烟头在垃圾桶上摁灭,双手插进口袋里,朝她走来。


 

他一步一步走来的样子像是电影里播放的慢动作,就在他们要再次擦肩而过时,小兰终于鼓起勇气出声道:“你是谁?”


 

男人停下来,他冰冷的目光降到她的身上。


 

小兰问道:“你是那个凶手的同伙吗?你……遇到灰原同学了吗?你对她怎么样了?”


 

他听后并没有说什么,而是上上下下地将她打量了一番,接着突然冷笑:“不错的直觉。”


 

他的声音像午夜的大提琴一般低沉,还带着吸烟而造成的独特的沙哑。


 

“你……”


 

这时从商场的另一边突然传来高木警官的叫喊声:“站住!”


 

小兰飞快地转过头,一个长发女子正从扶梯上跑下来,不明所以的群众被她推搡着纷纷让路。小兰认出了她就是杀人事件的凶手,再回头看向那个金发的男人,他还是面无表情地站在原地,没有任何动作的迹象。再顾不得其他,小兰冲向凶手,趁她没反应过来前一脚将她撂倒,接着反剪住她的双手。


 

高木和其他警官迅速地赶了过来,拿出手铐将她铐住。


 

高木警官擦了擦额头上的汗,对小兰感激道:“谢谢!多亏了你,毛利小姐!”


 

小兰连忙道:“高木警官,我怀疑她还有同伙,就在那里……诶?”小兰回过头想要指出刚刚那个男人,可那里早已没了他的踪迹,只有围观的人群。


 

高木和凶手同时出声:“同伙?”


 

“诶?”他们看向凶手。


 

她被两个警员反扣在地上,长发散在脸颊的两侧,恶狠狠地说道:“我没有帮手,杀死中泽那个混蛋是我一个人的策划的。怎么,原来还有和我志同道合的人吗?哈!果然,那家伙就是该死!”


 

小兰退后一步,摆手道:“不、不好意思,警官,我大概是弄错了。”


 

她再次回头看了一眼金发男人消失的地方。这时新一一行人朝他们跑了过来,高木对他们招手笑道:“又见面了!对亏了毛利小姐,凶手现在已经捉到,请各位放心。”


 

“新一!你们怎么来了?”小兰也展开笑容,看到新一身后跟着的灰原哀后,更是松了一口气,“啊,灰原同学。太好了,你没事,我还以为你碰到了这个凶手的同伙。”


 

“我们听到声音,觉得不对,就下来看看。你说同伙?”新一转头看向正在被警察押出去的女人。


 

小兰不好意思地笑道:“没有没有,是我多想了。有一个金色长头发的外国男人上次也出现在了拍卖会上,我刚刚又看到了他,所以误会了。”


 

园子用拳头击了下掌心,说道:“是那个很可怕的外国人?他今天也在这里?好可疑啊,真的不是什么危险分子吗?”


 

“你们在说谁啊……”新一咕哝道。


 

“金色长发?”


 

一直没有说话的灰原哀突然问道。


 

“嗯,金色的长头发,绿色的眼睛,很高,看起来像外国人,但日文说得很好……”小小兰回忆着那个男人的样子,比划道。


 

灰原哀:“……”


 

博士看着灰原欲言又止的表情,问:“小哀?你认识他吗?”


 

小兰一愣:“诶?”


 

沉默了一会,灰原瘪瘪嘴,淡淡地说:“唔……他的气场的确让人不太舒服,如果他吓到你了,我代他向你道歉。”


 

“你认识他?”新一也好奇起来,忍不住问。


 

“嗯……他——”灰原顿了顿,像是在斟酌什么,还有些不情不愿,最后她叹了口气,说道:


 

“他是我男朋友。”


 

“姑且吧。”接着又小声地加了一句。


 

“……”


 

众人沉默了几秒,然后一致露出震惊不已的表情。


 

“诶——!?”


 

—tbc—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大嘎猴!


 

这是个日常向新坑,新的一天,我的目标是:日(O)常(O)化(C)琴酒!!!掌声鼓励!!ヾ(●´∇`●)ノ


 

标题捏他了一部少女漫画《P与JK》,又名《警察与女高中生》(同时也出了真人版,虽然拍得不怎么的,但龟梨和也真的很帅)


 

标题就是设定。JK是女高中生,而C是清道夫。老实说我在考虑清道夫的翻译时纠结了很久,最后还是选择了“cleaner”这个翻译,因为有一种反差萌的感觉(◍˃̶ᗜ˂̶◍)✩


 

这个系列我看着写,有梗就写,内容都是日常。虽然琴酒打锅的日常生活很难想象,但这个设定感觉写起来超甜的诶,女高中生和清道夫什么的,就觉得很萌


 

另外写这篇的时候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地方,以前都没注意:阿笠博士的名字还真就是阿笠博士……博士叫作名字时是“ひろし”,作为称呼才是“はかせ”……笑死我了天呐,真是人如其名,平时喜欢讲冷笑话,名字取得也跟冷笑话似的


评论(35)

热度(1637)

  1.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