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默

专业关注冷cp三十年*热衷(只会)写校园paro*喜欢艾米纳姆*画画越来越菜*我真的很喜欢宝岚

【阴阳师-般血】痛觉残留

一头小鹿在森林中不停地逃窜,穿梭于草丛之中。它的步伐矫健而移动迅速,在一棵棵树间闪过。

般若悠哉地跟在它后面,嘴角挂着笑。

那头鹿宛如面临着极可怕的死神,鹿蹄下尘土飞扬,头顶的角掠过灌木丛中伸出的枝桠,用尽了全身力气逃亡。

“果然,不论是谁,在面对生命威胁时都会爆发无穷的潜力呢。”金发的少年笑着自言自语道, 他双腿轻跃,从容地再次逼近小鹿,“不过啊……有些事情是回天乏术的哟~”

不知道那位阴阳师大人可喜不喜欢鹿茸呢?想到他可能会露出不赞同却无可奈何的表情,真是可笑又有趣得很。

般若憎恶人类,但那个阴阳师姑且算个例外。

鹿跑得慢了许多,于是般若也故意放慢速度。他看起来悠闲自在,不像是个追逐猎物的狩猎者。小鹿一个急转消失在一片草丛中,般若撤去妖力,一步步靠近。

他伸出舌头,舔了舔口中的尖牙。

“差不多可以收网啦,小鹿鹿。”

他走到灌木丛后面,看到的却不是被自己的妖术制服的鹿。一个黑发少女蹲在那头小鹿面前,尖锐的指甲直接撕裂了它的脖子,然后她低下头,埋入小鹿的脖颈中。

她身后黑色翅膀有节奏地扇动着,顶端尖角发出暗红色的光。

般若看出那扇动是在给他警告,但他没放在眼里。

“这么腥气的东西也能作为食粮,小姐姐你有没有觉得恶心?”般若笑着问道,“第一次入口的时候,一定难受得吐了吧。”

少女抬起头,嘴角的血液顺着下巴滴落在地。

“跟你没有关系,小孩。”

般若哼笑了一声,他伸出手,少女的翅膀立即张开,她咬破自己的指尖,鲜血忽地化为利刃,擦着般若的脸射入身后的大树中。

他抚摸着脸上的伤,回头看那棵树。

大树的中心被穿了一个洞,紧接着,暗红的妖力从中间开始扩散,一点点侵蚀着树干。俯仰间,树皮逐渐脱落,最后整颗树化为碎片,轰然而倒,惊起一群鸟儿。

般若转过头,冷冷地看着她,嘴角却还挂着笑容。

“我叫你一声姐姐,可不代表我会比你小呢。”

“不过区区几十年妖龄,你却嚣张的很。”少女不以为然,伸手抹掉嘴角的血迹。她暗金的眸子直视着般若金灿灿的双眸,无声的模样却像是挑衅。

般若叉着腰,俯身面对着少女,缠绕在他身后的蟒“嘶嘶”地吐着信子。

“是你抢了我的猎物哦,姐姐。不知道我们两之间谁更嚣张一些呢?”

嗯……

这么一说好像确实是她的不对,少女微微翘起嘴唇,将目光移开。

般若闷笑了一声——真可爱,虽然态度糟糕了点。

“不过既然姐姐你喜欢……”

“这里是我的地盘,你不长眼地撞进来,当然是后果自负。”

……

收回前言,这女人一点都不可爱。

般若气得磨了磨牙,脸上却依然笑意盈盈:“地盘占有欲什么的,你是狗吗?”

闻言,少女的眼神冷下来,她一边来回摩挲着指甲,一边和般若无声地对视。

空气突然安静。

般若听到“嘣”地一声,有什么东西断了。

天邪鬼黄发誓,他只是来这附近找阿青妹妹的,本来还小心翼翼地躲着最近占据了这块地的那个会吸血的女鬼,可好死不死,正好撞上了她和另一只鬼打架。

一时间天昏地暗,日月无光。

“真的,两个女鬼打成这样还是我第一次见!”天邪鬼黄说道,“晴明大人,我真不知道那只女鬼是谁,我只是路个过……”

安倍晴明摆摆手,说道:“谢谢你,我了解了。”

天邪鬼黄正打算离开,晴明突然又加了一句。

“还有,他是男孩。”

安倍晴明走到侧屋里,检查了一下般若身上的伤势,并没有恶化的迹象。他的脖子上有数道抓伤,都带着轻微的毒素,刚刚已经被八百比丘尼清除了大半,已深入脏腑的却无能为力,只能用药物慢慢化解。其他的伤不存在威胁,但大大小小布满了般若的手臂和小腿,看起来异常恐怖。

“晴明大人,般若还没有醒来吗?”小白穿过半掩的门,走进来问道。它看见那个金发男孩蜷缩在床上,呼吸均匀。

“嗯,没有大碍了,他现在只是在睡觉而已。”

“呼……”小白松了一口气,“那太好了。神乐大人刚刚还在担心他呢。”

“小白,帮我照看一下他吧。”安倍晴明起身,打开虚掩的大门,“我要去调查一件事。如果般若醒来了,告诉八百比丘尼。”

“好的,晴明大人。”

小白跳上床边的木桌,蜷起身子看着他。

般若来到这已经快有半年了。

半年前晴明大人收服了这个惑乱百姓的少年,与他签订契约,当他再无害人之心时就可以放他离去。小白原以为般若会很快找借口离开,可他没有。般若安安分分地留了下来,每天都笑嘻嘻地,和神乐大人关系颇好,以至于博雅大人每次看见他就想打。小白一开始觉得他不过是在装模作样,欺骗晴明大人,可时间久了,它慢慢地发现般若似乎真的只是个不懂事的孩子。

不过自从他来了以后,附近的村民经常说有人半夜装成鬼怪来吓唬他们。

“真是个坏心眼的孩子。”小白叹了口气。

“你说什么呢,小狗?”少年的声音突兀地响起。

“唔啊!!!”小白吓得浑身的毛都立了起来,“不要突然说话啊!不对,你早就醒了吗……不对不对!谁是狗啊!我可是尊贵的狐狸!”

般若从床上坐起来,牵动了腹部的伤,疼得又立刻倒了下去。

“好痛喔……下手真狠……”

“你和谁打架啦?伤得也太重了吧。”小白看在他可怜兮兮的模样,软下了声音,“不过晴明大人说没有大碍了,休息几天就会好。”

“不知道。不过下次遇见的时候,我一定要杀了她。”

“说什么呢你!晴明大人是不会让你去杀人……啊不,杀鬼的。何况被打成这样,被杀的应该是你才对吧。”

“没有哦,”般若笑了,胸腔刚一起伏便疼得浑身打颤,可他依然一副开心的模样,“我只是看起来伤得重而已,她要比我严重多了。”

或许是能力天生相克吧,般若封住了她的毒血。虽然没能躲过最初的那一次血袭。

般若不顾小白看怪物的眼神,笑得春光明媚。

被自己的毒反噬而死吧,嚣张的女人。

***

吸血姬吐出一口鲜血,她半爬半挪地来到一棵大树下,用妖力在方圆五百米以内划下一个圈子,不允许任何人进入。

双手颤抖着,她忍着痛,咬破了自己的指尖。

怎么可能让她被自己的毒血反噬而死?真是天方夜谭。

十指同时流出暗红的血液,吸血姬感觉到自己的力量在慢慢流失。每天放掉一部分毒血,再吸食其它动物的血液加以补充,这是她唯一能想到的办法。只是有很长一段时间,她不能使用血袭了。

世界上居然有这样一个和她天生相克的存在,吸血姬觉得自己是倒了大霉。

眼前渐渐模糊,耳边嗡嗡作响。她不知道结界能够支撑多久,希望在她下一次醒来之前……

……

不……

希望她还能再醒来。

***

般若能够下床走动已是三天之后,他听小白说安倍晴明正在调查那个少女的身份。三天前黑夜山脚下的一片森林突然出现了一个血气弥漫的结界,从动物到妖魔鬼怪皆不敢靠近。

安倍晴明也没能进去,只在五十米开外远远地看了一会。

般若听完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。

“你去哪里?”小白追上来问。

般若连头也没回:“我今晚之前尽量回来。”

“八百比丘尼大人说你身上的毒还没清干净,别跑得太远。”

什么口气?当他是三岁小孩吗?

般若轻哼了声,嘴角的笑意不减。

不过是休息了大半年,却真的被当成圈养在院子里的狗了呢。

般若身后的黑蟒随着他妖力的回升逐渐幻化出来,他一边赶着路一边说道:“你终于醒啦?今天我们要去见那个差点把你打得灰飞烟灭的女人。”

坚硬的鳞片蹭着般若的脖子,他抿起嘴唇。

她居然没有死,还跑到了黑夜山那么远的地方。

黑夜山正弥漫着恐怖的气息,般若只能隐隐地感觉到妖力的波动,并不能确定少女的位置。他绕着山脚下的森林走了一圈,思考半晌后才决定进去。

虽然不知道她恢复得怎么样,也不知道自己有多大把握能够杀了她……

可不入虎穴,焉得虎子?

般若正朝着妖力最胜的方向走去,越是靠近,茂密的森林开始变得寸草不生,他甚至能看到一些动物的残骸。当他要踏入结界外部时,一个声音阻止了他。

“喂,别再往前了。”

般若转过头,树叶凋零的粗壮枝桠上坐着一个穿着娘里娘气的男鬼。

“再前面,就是那个小姑娘划下的地盘了。那滋味可不好受,小鬼,就连晴明大人也只是远远地看了一眼呢。”

般若扬起一个天真的笑容,问道:“怎么,大哥哥你认识那位阴阳师大人?”

“当然!”他突然兴奋起来,捧着自己的脸颊,差点从树上摔下,“晴明大人可是我心目中最美丽的人!啊~那俊俏的脸庞,优雅的身姿,和柔美的秀发……”

“这样啊,”般若笑得满脸纯真,看着他痴痴的模样,一时间心生了戏弄的欲望,“我可从来没有听他提起过你呢,他估计是忘了你了吧?”

他闻言生气了,从树上一跃而下,凑近般若指着他的鼻子说道:“你凭什么这么说!晴明大人一定还记得我的!你怎么知道……等等,你难道……难道是晴明大人的式神吗!?”

“是啊~”

“你……!”他双手叉腰,气得瞪起眼来,转而又柔下了神情,“那个……晴明大人真的没有提起过我吗?”

般若“哼哼”了两声,转过去继续朝着里面走。

“再见咯,娘炮哥哥。”

“谁、谁是娘炮啊!你……等等,等一下啦,你真的要到结界里面去吗?要是你死了的话,晴明大人怪罪到我头上可如何是好?喂!别走啦!”

般若没有理他,毫无阻碍地踏进了结界之中。

“等着呀,小姐姐,我来了结你啦~”

他一边走一边轻声哼着歌,恍若周围没有浓浓的血气。结界的正中央,少女倚在大树下,呼吸漂浮微弱,蜷缩成一团。

般若停下脚步,冷冷地看着。

他和她都伤得很重。只是般若有人悉心照顾。

自己受伤昏迷时也是这幅模样吗?

“……怎么进来的?”少女感觉到有人闯入,闭着眼睛用微弱的声音问道。

“就这么走进来的啊,小姐姐。”般若笑着回答。

“……”少女抬起头,看到他后皱眉,眼神一凛,吃力地直起身来,“是你啊……我还以为你死了……”

“我也以为你死了。”

“所以,你是来结束我的吗?”少女说完忽地捂住嘴,浑身颤抖着,暗色的血液从她的指缝里流下,滴落在枯死的草地上。

“……原本是这么打算的呢。”般若说道。

她奄奄一息,眼底却是冷然的暗金流动。

真像啊。

这个想法突然在般若的脑海里一闪而过。

真像。

他被逼到角落,被其他妖怪殴打,被人类唾弃,被威胁挖掉双眼时,那神色……

般若喜欢将猎物逼至绝路,看他们无路可走时的绝望的眼神。

那是他自己永远都不会露出的眼神,哪怕被人用刀子抵着双瞳,也不会有的眼神。

[长得这样丑陋,你不配有这么美丽的双眼。]

[去死好了,丑八怪。]

金永远是最坚毅的颜色。里面蕴藏着多少过往,别人不得而知。

“你要杀掉我吗?”

“不哦……”般若摇摇头,“我不杀你。”他眯起金色的眸子,慢悠悠地走到少女的跟前,笑着说道:“其实我还算挺喜欢你的呢,姐姐。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问别人身份前应该先自曝姓名,不知礼节的小孩子。”

“好啦,抱歉抱歉,我叫般若,姐姐你呢?”

少女看了他一会,才回答。

“吸血姬。”

“吸血姬姐姐~”

“……”

般若蹲下来,伸出自己的胳膊。

“我们交个朋友吧?”

吸血姬扭过头,不愿看他。

“我不会喝你的血。”

“可你无法走出这个结界吧?因为害怕在最虚弱的时候被袭击。”般若没有收回手,用天真的语气说道,“这种妖气弥漫的结界,动物是不敢进来的。再不补充血液的话,你会死的哦。”

“走开。”吸血姬闭上眼睛,开始调整呼吸,“我要休息了。”

“那好,我明天再来咯。”般若无所谓地笑笑,“吸血姬姐姐喜欢什么动物的血?兔子?小鹿?或者是……”

“明天见,般若。”吸血姬觉得很累,尤其刚刚误以为他要杀了自己,所以强行逼出了动用血袭的妖力。如今她完全不想再应付这个麻烦的小孩,于是生硬地下了逐客令。

“好的~明天见,姐姐。”般若笑眯眯地点点头,对她已经走进了自己设下的圈子中而感到无比满意。

无聊的生活啊,终于有了一个新的乐趣。

***

当吸血姬看到般若拎着一只白兔轻松自在地走进结界之中时,饥饿感和食欲如同暴风一般席卷了她的神经。

还是活的兔子。

掐断它的脖子,吸血姬扒开皮毛,咬了下去。温热的血像是包治百病的神药,让她不禁放松下来。

“够吗?”般若盘腿坐到吸血姬面前,问道。

“……不够。”吸血姬放开兔子,擦掉嘴角的痕迹。

“姐姐的胃口很好嘛,”般若嘻嘻一笑,“估计很快就能痊愈了吧,身体内部的伤。”

“你还好意思提这个?”她的眼神冷下来。

“别生气啦,吸血姬姐姐,你下手也没轻多少。”般若指了指他脖颈上的伤,三道可怕的抓痕附在他白皙的皮肤上,有些触目惊心。

“而且还是你先动的手。”般若皮笑肉不笑地又加了一句。

嗯?

好像是她不对……

吸血姬轻咳一声,移开视线:“我说过,后果自负。”

“好~”他拖长了声音,张大金眸看着她。

“你放我一命,目的是什么?”

“唔,没什么目的呢。”

“不要撒谎。”

“好啦,其实是想让姐姐你陪我玩。”般若眯眼一笑。

“……你当我傻?”

“真的,我实在是太无聊了。”

“我可不是你的玩具。”

“是玩伴啊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陪我玩吧,姐姐。”般若歪着脑袋,故作一派天真,“反正短时间内你无法走出这个结界,干坐在这里多无趣。”

吸血姬突然觉得他说得有点道理,可心里却有些不是滋味。她站起身,妥协道:“可以是可以,但你不能得寸进尺。”

“好~姐姐你要去哪里?”他像个小孩子般乖声答应,也起身跟上。

“我要去洗澡。”

“附近有小溪吗?”

“别跟着我。”

“我不会看你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吸血姬脱下带着血迹的衣服,慢慢踏入溪中。凉得彻骨的水扫过她的小腿肚,她收起背后的翅膀,全身浸下去。

般若坐在岸边的石头上,背对着她。

“姐姐你喜欢什么款式的衣服呢?我明天给你带一件吧。”

“我不要你的东西。”

“就当做赔礼啦。”

“我不要。”

“真是不可爱。”般若鼓起嘴,下意识想要转过身,然后被吸血姬的杀气威胁着又扭了回去。

“朋友之间要真诚一点啊。”

“我跟你才不是朋友。”

“但是姐姐你都答应要跟我玩了啊。”

“这种不可靠的约定,等我恢复了妖力就会失效。”

“怎么这样……”般若皱起眉头,抱住自己的膝盖,“我会很伤心的,姐姐……”

吸血姬撩起水,擦拭着自己的肩膀。

“别装模作样了,这种把戏只会对人类有用。”

“……好吧。”般若恢复到平时自若的表情,尽管吸血姬看不见,“说的很对,人类往往都会中招。”

就像那个没什么表情的小妹妹——哦不,应该是“神乐大人”一样。

“姐姐以前是人类吗?”

般若摇着腿,不在意地问道。

水声停了一瞬,然后是穿衣服的声音。结界里连小鸟也没有,周围只有微风拂过树叶的簌簌作响,般若几乎能听见自己轻盈的呼吸声。

少女没再回答他的话。

“姐姐以前,是人类啊。”

般若一笑,从大石头上跳下来,跟上已经走到前面去的吸血姬。

“姐姐以前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呢?”

也跟我一样吗?活在自卑与不甘里。

还是和普通的人类一样呢?有幸福美满的家庭。

“今天到此为止,你走吧。”吸血姬没有回答他,而是下了逐客令。

“诶?为什么?”般若不开心地嘟起嘴。

“我累了,需要休息。”

“那我明天再来了哟~”

吸血姬皱起眉头,深深地叹了口气。

“如果你还不感到厌倦的话,尽管来吧。”

“不会哦,我是不会厌倦姐姐的。”般若笑着说道,毫不掩饰地示好。

吸血姬像赶瘟神一般朝他摆了摆手。

真是倒了八辈子血霉,遇上这么个家伙。

“明天别再带兔子了。”

“好~”

—未完待续—

评论(7)

热度(9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