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默

专业关注冷cp三十年*热衷(只会)写校园paro*喜欢艾米纳姆*画画越来越菜*我真的很喜欢宝岚

【阴阳大学梗】【酒红】你我之间,只有我们

红叶坐着电车回了老家,从京都到福岛县,窗外的山林葱葱,在红叶的视线中飞闪而去。

祖母看到红叶时吓了一跳,祖父却毫无欢迎之意,生气地一拍桌子,让红叶条件反射地缩了缩头。

“怎么,天天认识一些狐朋狗友不说,现在连学也
不愿意上了吗?”

“没、没有,爷爷你误会了……”红叶连忙解释。

“上次去京都,看到你和那些混小子在一起,已经够让我生气了!”

“什么狐朋狗友……?”

“你现在回来又想要干什么?如果是无所事事的话,我绝对不会允许!”

“爷爷…等、等等,爷爷!我只是回来休息下而已,过两天就回去!”看到祖父站起身就要拿出他还是浪人时佩戴的那把武士刀——就是曾经将爸爸追着满屋跑的“家法”——红叶吓得立刻离开了桌子,随时准备夺门而出。

祖母皱起眉头,抬手拦住了他。

“好了,阿叶好不容易回来一次,你还要把她赶跑吗?”祖母倒下一杯茶,推到祖父面前,让他坐下来。说罢她又转过头,冲红叶招手,“来,阿叶,让我看看你。”

看到祖父坐下,红叶才乖乖地回到祖母身边,接过她递来的茶。

“瘦了。”祖母摇摇头,温柔地说道,“一定是交了男朋友想要带回来给奶奶看看吧,他在哪?快叫他进来。”她一抚摸着红叶的长发,声音异常的温柔。

红叶一口茶卡在喉咙里,不知是不是该吞下去。

“唔……不是……”

“哦?不是吗?上次那个在酒馆和你约会的孩子呢?嗯……叫大天狗对吧?”

“他只是找我帮个忙,关于他女朋友的。”红叶抿了抿嘴。

那天祖父祖母来到京都,去学校找她时正好经过了三尾狐的店,然后正好看到她和一个男人坐在一起。

多么“美丽”的巧合。

祖母一副“真可惜”的表情,掩起嘴,说道:“原来有女朋友了呀。那么那个住你家楼下叫妖狐的孩子呢?”

红叶露出了震惊的样子。

多么匪夷所思的误会。

原来这就是爷爷说的“狐朋狗友”……

“我跟他不熟,奶奶。”

妖狐是二年级的学生,红叶和他时常能在酒吧碰到,两人偶尔会打个照面。他整天“诱拐”一年级新生的恶名就连不问世事的安倍晴明都听说了一点,更何况是红叶。三尾狐曾经为了好玩试着调戏过妖狐,结果差点被他反撩。

“那个小子,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人!”祖父哼了一声。

红叶连连点头。

对对对,一看就不是个正经人。

“奶奶还以为阿叶你找到归宿了呢。”祖母失望地叹了口气,摸了摸红叶的手背。

红叶低下头,没有做声。

事实上,她原本也以为找到了归宿。

可那人不要她。

安倍晴明,不需要她。

“其实……我是失恋了,回来散散心。”她小声地说出了回来的原因。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惊讶地与祖父对望了一眼,祖母转过头,怜爱地抚摸着红叶的脸,轻轻道:“原来如此……没事的阿叶,会过去的。”

看着祖母的双眼,红叶觉得自己快哭了。 她昨天才在酒吞面前大哭过一场。

就在泪水差点涌出的一瞬间,耳边传来“唰”地一声。

“谁?哪个胆大包天的小子敢伤我孙女的心?”

红叶吓得眼泪立刻全回到了眼睛里。

“别、别激动,爷爷!已经过去了。我已经没事了!先把刀放下……”

***

红叶只在家里呆了两天,就被祖父杀人似的目光逼了回来。

失恋的情绪像阴霾一般一直罩在心头,并没有因为回到乡下而减缓。闷闷的,就像京都燥热的空气,让她难受。

晚课还没有开始时教室里已经坐了一堆人,嗡嗡的交流声与翻书的声音混杂着,红叶挑了个中间的位置坐下,拖着下巴发呆。

早上的化学选修她没有去。

已经没有意义了。

她钟爱的那个人这样明确地拒绝了她,红叶怎能再继续下去。

就连拒绝也那样温柔。

在红叶发呆的时候,她身后两个女生叽叽喳喳的聊天不知觉地传入了她的耳朵里。

“……我看不是……”

“晴明学长………女朋友……”

红叶听到安倍晴明的名字,打了个激灵,忍不住竖起耳朵。

“……对啊,我怎么也没想到晴明学长会交女朋友,还是八百比丘尼。”

红叶向前趴在桌上,心想:我也没有想到啊。

原以为只要他没有交往的对象,只要她努力争取,就可以有结果。

果然现实是残酷的。残酷无情又让人无法罪责。

“八百比丘尼啊,比不上了呢。”

“哎呀,晴明学长那种人物,我们只能远观嘛。”

“说的也是——诶诶,话说回来,有人传言晴明学长和红叶关系不一般哦?”

“诶?怎么了吗?”

红叶趴着,闭上眼,轻哼了一声。

“不知道,听说是上星期红叶在路上把晴明学长拦住了,问他什么呢。”

“切,什么啊,就是因为晴明学长没有选择她吧。”

“啊?”

红叶动了动脖子,从桌子上抬起头来。

“你没听说过吗?红叶喜欢晴明学长哦。不过她肯定比不上八百比丘尼啦,平时穿得那么——,啧,总之就是那样,还经常逛酒吧,不知道晴明学长喜欢不食人间烟火型的吗……”

“等、等等,红叶喜欢晴明学长?不是酒吞童子吗?”

“说到这个,他们的关系很乱诶。酒吞童子是在追求她没错,不过她也没答应啊。”

“啊?这样说,是酒吞童子追求不成咯?”

“嗯,差不多吧。什么三角恋啊之类的,亏酒吞童子也能容忍自己喜欢的那个人爱慕着别的人呢,不过在我心里他确实比不上晴明学长啦,男朋友的话还是要温柔一点……可是你不觉得他是在被红叶给吊着吗?完全就是备胎嘛。”

“这么一听……有点婊哦……那个红叶。”

“我早就看她不……嗯,反正就是这样啦。酒吞童子真是个蠢货啊,搭上这样一个人。说起来,他的前女友我还认识哦,以前和她在同一家餐馆打过工。”

“真的?那她有说过关于酒吞童子的事吗?我觉得他还有他那几个朋友都很不得了诶。”

“哼哼……聊是聊过一点啦,她说酒吞童子很有钱,还说茨木童子从小就被他家收养……”

红叶“噌”地一声,突然站起来。

“吓!干嘛啦你……”后面的女生被吓了一跳,皱起眉头抱怨,要说的话却在看到红叶转过身时卡在了喉咙里。

“这…这个……”她身旁的另一个女生支吾着往后缩了缩。

她们身旁一直在玩手机的男生也看了过来,目光饶有兴趣。

红叶的表情相当不好,她凶起来的样子让酒吧的小混混都会害怕,不过也可能是出于有酒吞在背地里罩着的原因。

“同学,借用一下水。”红叶没看旁边的那个男生,伸手拿来他的水瓶,自然地扭开。

两个女生皱起眉头,互相看了一眼。

“既然你都听到了,那我就直说吧——早就看你不顺眼了,婊子。”

“唔啊……别再火上浇油啦,没准人家不是你想象的……”

红叶没有理她们。

她拧开瓶盖,动作流畅地,将里面的水全部泼到了刚刚出言不逊的女生脸上。

“啊!你……”另一个女生被她突如其来的行为吓了一跳,发出一声尖叫。

红叶感觉到整个教室的目光一时间都聚集了过来,可她没怎么在意。直视着那个女生不敢置信的眼神,红叶扬起唇角。

“你的心可真大呢,管这么多事情。这么感兴趣的话,我帮你直接问问酒吞好了?”

女生没说话,只是瞪着她。水顺着她的刘海低落在衣领上,沾湿了领子。

“不过是触碰到了凤毛麟角,就这么显摆卖弄。你怎么不去问问酒吞的前女友是怎么被甩的呢?”红叶嘲讽似的哼了一声,将水瓶放回原位。

教室里有一瞬间的安静,然后此起彼伏的议论声纷纷而出。

看着面前的人,她接着说道:“我红叶和他的事,还轮不到你这种叫不出名字的女人说三道四。”

话音未落,那个女生深吸了一口气,拿起桌上的书,阴着脸离开教室。

她的同伴尴尬地看了红叶一眼,于是也跟上去,不敢再留。

红叶没有看她们离开,转过身坐回原来的位置。直到老师来了,四周的目光才渐渐散去。

她心情本就不好。

对于讲台上老师滔滔不绝讲着的的美术史,红叶听一半忘一半,本子上的笔记犹如鬼画符,于是她干脆放下笔,看向黑漆漆的窗外。

红叶与酒吞认识三年了。

酒吞喜欢她,她知道。红叶不喜欢他,他知道。红叶以为这只是他们自己的事,容不得别人插嘴。虽然青行灯那帮人时常撮合,但调侃终究是调侃,红叶没怎么放在心上。

或许在她不知道的背后,已经流传了很多蜚语。

想到这里,红叶突然怒火中烧。

那是一种自己的私有物被狠狠窥视甚至侵略了一般的感觉,像一窜火苗在心底渐渐蔓延而开,感到烦躁和愤怒,让红叶胸闷不已。

她讨厌这种感觉。

下课后红叶难得地按下了酒吞的电话,得到的却只有忙音。

虽然没有接通,但红叶却像是猛然惊醒一般,在“嘟嘟”声中缓过神来,心虚地按掉了通话。

胸中的闷云更大了。

***

红叶是被舍友叫醒的,迷迷糊糊中她似乎听到说有人在楼下等她。

红叶皱皱眉,没有起来。

“跟他说待会再来……今早没课,让我多睡会……”

舍友又推了推她,语气里有点无奈:“不是酒吞童子啦,是别人……反正你先去看看。”

红叶重重地呼出一口气,从床上翻身而起。她走到阳台,一边草草地梳理着头发一边往下看。一个白发的男人站在树荫下,正有些窘迫地拨弄着额前的刘海,他抬头看到了红叶的身影后才从树影下走出来,朝她招了招手。

不知道为什么,红叶觉得他有些焦急。

刚刚她是以怎样一种心态下意识地认为是酒吞的呢?

红叶转身慢悠悠地换上衣服,甚至化了一点淡妆才出门。

“红叶,你交新的男朋友了吗?”舍友在她开门的一瞬间冲着她的背影问道。

“才没有。”红叶头也没回,重重地将门关上。

红叶下了楼才感受到三伏天的炎热,几乎能把人烤焦。阳光下的人静静地站在那里,却没有一丝汗,眉宇间全是着急。

“早上好,有什么事?”红叶问道。

判官走上前了几步,微微朝她点了点头,算是为打扰到她睡觉而感到抱歉。

“或许有些唐突,可你这几天有见到阎魔学姐吗?”他问。

红叶露出了不解的神情,却不太想知道他问这个做什么。

“没有,你不应该来找我才对。”

“在下也知道……可与学姐关系颇好的酒吞童子以及茨木童子都不在,在下实在找不到别的人。”

红叶双臂环胸,歪着头说道:“那可真是不好意思,我这几天没见过酒吞,更别说茨木。”

“……是这样……”判官低头叹了口气,欲语还休的模样让红叶看了很不耐烦。他斟酌了一会,还是打算把事情与她详细说一遍。

“上个星期阎魔学姐突然请了假,她本说过两天就会回来,可到了今天在下也没有见到她。在下试着拨通她的手机,没有人接听。再接着问了学姐的朋友和室友,她们都毫不知情……”

红叶翻了个白眼,打断他的报告:“你这算什么?夫管严吗?”

“……”判官闻言顿了顿,脸突然涨红起来,红叶姑且当做他是被热的。

“不、请不要误会……只是…在下只是非常担心学姐。毕竟她临走时行色匆匆,似有心事。何况……”判官看了红叶一眼,表情变得更加严肃起来,“学姐与酒吞童子同为黑道头领的儿女,在下也听说过一些。这次酒吞童子与学姐一起不知行踪,让在下不得不想到……”

“打住。”

红叶抬起手打断判官的话,抿起嘴唇,眼神沉了下去。

那天酒吞的话突然浮现在脑海里。

「大江山出了一点麻烦,把我爸都震出来了。」

酒吞这么说过,可她没有放在心上。

“我……我去找找他。”红叶来回搓了搓手臂,身处烈阳下她却突然觉得从骨子里透露出了阴冷的凉意。

“多谢。”判官郑重地向她鞠了一躬,红叶却没看他,直接转身离开。

在红叶的印象里,酒吞从未拒听过她的电话。

可她没放在心上。

来回走了好几步,红叶又转过身想要跟判官说什么,可已不见他的身影。他那急急忙忙离开的模样红叶几乎能够想象出来,轻笑了一声之后,她再次抿住唇。

红叶根本不知道该去哪里“找”酒吞童子。

在的时候不让人省心,消失了依旧是个麻烦。

她又拨通了酒吞的手机,依然失败。接着她依次给荒川主、大天狗和青行灯打了电话,得到的答案无非都是“我不知道你男朋友在哪”之类的话。红叶听到后一声不吭地挂断,差点直接把手机往地上砸。

男朋友,男朋友……他们知不知道自己刚刚失恋?

生气归生气,红叶还是尝试着打到了酒吞的家,却只有忙音。她坐在林荫道下的长椅上,把记忆里和酒吞关系不错的人都回想了一遍。

得不到答案。

关键时刻,红叶根本没法找到这个原本一直在她触手可及之处的人。

她在长椅上坐了许久,直到盗墓小鬼经过,叫了红叶一声。红叶抬起头看她,手机的屏幕还停在酒吞的电话号码上。

“这两天一直想要还给学姐,不过没有找到你,刚好我现在带着了……”盗墓小鬼没有注意到红叶的心神不宁,在书包里翻找着,“实在感谢学姐借我这本书,数学课总算是过了。”说罢她拿出一本资料,带着谢意恭恭敬敬地递给红叶。

红叶接过,想了很久也没想起自己有过这本书,还借给了盗墓小鬼。

她不甚在意地翻开了第一页,然后看到了龙飞凤舞的四个字。

酒吞童子。

她一愣。

酒吞童子。

耳边突然嗡嗡声一片,就连盗墓小鬼的告别也没发觉。

似乎……

似乎。

又盯着那个名字看了许久,红叶突然猛地合上书,起身朝着校门走去。她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,不带一分一秒的停顿,拦下一辆的士,坐在后座里看着车驶过市区,进入远郊,慢慢开上盘山公路。

红叶站在酒吞家门口,按了数十次门铃。

没有回应。

那几天,他也是这样等在她家门外,这样按着门铃的吗?

是吗……?

没有人回应。

身后树上的蝉在拼了命地叫唤,不知疲惫。

红叶不知道过了多久,但她觉得累了。或许已经过了中午,或许还没有,红叶感到头晕和疲惫。她拖着步子缓慢地沿着公路往下,站在烈阳下等待着进入市区的巴士。

她没有返校,而是回了家。红叶装作没有看到鞋柜上的灰尘,随意地踢掉高跟鞋,陷进沙发里。

腹部空空,她应该叫一份外卖。可打开手机的时候,屏幕依然停在酒吞的号码上。红叶下意识地按下了拨通,放到耳边。

“嘟嘟嘟……”

“嘟嘟嘟……”

“嘟嘟嘟……”

红叶将屏幕锁上,没再打开。

茶几上放着一只银灰色的打火机,是上次酒吞落在这里的。

即使那个人不在,不知所踪,可似乎全世界的每个角落都存在着跟他有关的东西。

耳边嗡嗡作响。

她倾过身子,将那只打火机放在手心端详了许久后,突然狠狠地将它朝地上摔去。

***

第二天红叶没再继续找酒吞童子。她按照常规去上了课,在图书馆做完了一套卷子,然后光顾了三尾狐的小酒馆。

三尾狐看到她很开心,照例给她调了一杯不会让红叶尽兴的酒。

“有好几天没见了呢。”

“嗯,我回了一趟乡下。”

“哎呀,真是个顾家的好孩子。”三尾狐笑笑,倚靠在吧台上,“你的脸色可真差,我听说你失恋啦?是因为这个么?”

红叶差点被酒呛住,她努努嘴,轻瞪了三尾狐一眼。

“真是的,不要提这个。”

“啧啧啧……不要吊死在一棵树上呀……”

三尾狐还想说什么,这时迎客的风铃响了起来,门帘被人掀开。三尾狐歪着身子看向红叶身后进来的客人,噗嗤一笑:“欢迎光临……哎呀……真是巧了。”

安倍晴明看到红叶转过头,愣了一瞬,然后向她展开了一个微笑。

“几天不见,红叶。”

“……”红叶的目光从安倍晴明移到了他身后的八百比丘尼,再转回晴明身上。

“许久不见……晴明。”

八百比丘尼显然没有任何惊讶或是不自然的模样,像是看透了一切一般。她朝着红叶招了招手,懒懒散散的笑容始终挂在脸上。

红叶也对她点了点头。

她该怎么做?

走上前去,质问他为什么不选择自己,质问他曾经那些温柔都算什么,质问他这个女人究竟哪里比自己好。

去质问凭什么不是她。

红叶如是想。

可她到最后都没有再说一句话,只是回过头喝下了那杯不能让她尽兴的鸡尾酒。

你看啊,这样温柔的男人,让她如何责怪。

这样温柔的男人,让她没有理由去责怪。

红叶也知道,从头到尾,都不过是一场自导自演的梦。

就在三尾狐打算说些什么来缓解气氛的时候,红叶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。过了好几秒,她才回过神。

来电的人是阎魔。

“你确定没有打错电话?判官正找你找得名字都忘了。”红叶随意地晃着酒杯,杯子里的冰块相互碰撞,晶莹的酒在冰块之间游走。

阎魔很显然不是个会和红叶闲聊的人,虽然她时常以打趣别人为乐。

她原本就严肃的声音在电话里显得更加低沉。

“我们正在京都医院,你现在过来,或许还能见上酒吞最后一面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哐啷”一声,原本在红叶手中的酒杯摔落在地。

冰块从玻璃碎片中滚出来,在地板上弹跳数次,碎成断块。

淡酒洒落在木质地板上,慢慢晕开。

看着红叶突然惨白的脸,三尾狐凝了凝神色。

“你怎么了,红叶?”

评论(16)

热度(1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